新華網 正文
馬杜羅表示希望與美國在互相尊重基礎上改善關係
2017-03-02 13:01: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3月1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1日在電視講話中表示,希望與美國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改善關係。

  馬杜羅説,他希望與特朗普政府通過對話和外交渠道解決分歧,但重申美國必須尊重委內瑞拉的主權和獨立。馬杜羅還對特朗普日前在國會演講中關于打擊毒品的措施表示歡迎。

  美國參議院1日通過決議,要求委內瑞拉立即釋放政治犯、接受國際人道主義援助,並支援美洲國家組織啟用《美洲國家民主憲章》對委內瑞拉實施制裁。

  馬杜羅在電視講話中未對此作出回應。

  去年以來,美國曾多次要求委內瑞拉釋放政治犯,委政府對此予以駁斥並指責美國干涉內政。

  委美兩國自2010年7月以後一直沒有互派大使。2013年以來,兩國多次互相驅逐外交人員。2016年3月,美國宣布將制裁委內瑞拉部分官員的行政命令延長一年,引發委政府不滿並召回駐美國使館代辦,兩國關係更加緊張。

  今年2月13日,美國財政部還以涉嫌“在國際毒品走私中扮演重要角色”為由,宣布對委內瑞拉副總統艾薩米實施制裁。馬杜羅隨後宣布將採取一切手段對美相關指控進行強力回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洞庭萬鳥待北飛
    洞庭萬鳥待北飛
    路燈下的勞動者
    路燈下的勞動者
    哈瓦那雪茄節
    哈瓦那雪茄節
    紐約舉行2017軍械庫藝術展
    紐約舉行2017軍械庫藝術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56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