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政府軍收復巴爾米拉古堡
2017-03-02 03:26: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3月1日電(記者車宏亮)敘利亞軍方1日説,經過交戰,政府軍當天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手中收復敘中部的巴爾米拉古堡。

  該古堡位于巴爾米拉城西側的山上,可以俯瞰整個城區。敘軍方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在失去巴爾米拉古堡後,“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向巴爾米拉城區撤退,預計政府軍不久將完全收復巴爾米拉。

  “伊斯蘭國”2015年5月攻佔巴爾米拉。去年3月,敘政府軍收復這座古城。12月,在政府軍集中兵力收復北部重鎮阿勒頗之際,“伊斯蘭國”再次奪取巴爾米拉。敘政府軍今年1月展開收復巴爾米拉的軍事行動,目前已控制古城西側和西南側的多個重要據點。

  巴爾米拉古城位于敘首都大馬士革東北200多公里處,有2000多年歷史,198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海豚姑娘”的藍色追夢之旅
    “海豚姑娘”的藍色追夢之旅
    大熊貓“奇一”抱大腿成網紅 萌翻眾粉絲
    大熊貓“奇一”抱大腿成網紅 萌翻眾粉絲
    春鳥鬧花枝
    春鳥鬧花枝
    韓國特檢組認定樸槿惠為涉腐嫌疑人
    韓國特檢組認定樸槿惠為涉腐嫌疑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55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