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倒樸”“挺樸”民眾雨中“隔車”集會
2017-03-02 04:19: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3月1日電(記者王家輝 耿學鵬)韓國支援和反對彈劾總統樸槿惠的兩派民眾3月1日在首爾市中心分別舉行大規模集會,警方以車輛分隔兩派集會,雙方沒有發生嚴重衝突。

  當天下午,“挺樸”集會在首爾世宗大路一帶舉行。參與者揮舞韓國國旗,高呼“彈劾無效”“駁回彈劾”等口號,遊行示威隊伍隨後向青瓦臺方向行進。組織者稱當天集會為歷次“挺樸”集會最大規模。

  傍晚時分,眾多市民團體及民眾在首爾光化門廣場舉行“倒樸”集會。主辦方稱約30萬人參與。在雨中,民眾高喊“憲法法院彈劾”“逮捕樸槿惠”等口號,通過自由發言、表演及遊行等方式,敦促憲法法院接受“燭火民心”,判決彈劾通過。集會民眾還要求代行總統職權的國務總理黃教安辭職,批評他拒絕延長“親信幹政”特檢組調查期限。

  3月1日是韓國反抗日本殖民統治、爭取國家獨立的“三一運動”98周年紀念日。日軍“慰安婦”幸存者李容洙當天特意前往集會現場,批評樸槿惠政府“一句話都沒有”就與日本政府簽署“慰安婦”協議,敦促彈劾樸槿惠。

  當天兩派集會人群僅隔一條路。韓國警方出動1.6萬人力維持治安,並在光化門廣場附近通過交通管制、使用車輛設置阻隔等方式,阻斷“挺樸”及“倒樸”集會及遊行民眾接觸。沒有警方報告或媒體報道顯示雙方發生嚴重衝突。

  目前,韓國憲法法院正閉門評議國會彈劾總統一案,有望本月13日前作出宣判。同時,“親信幹政”特檢組的調查活動2月28日正式結束,對樸槿惠以嫌疑人身份立案並移交常設檢察機關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海豚姑娘”的藍色追夢之旅
    “海豚姑娘”的藍色追夢之旅
    大熊貓“奇一”抱大腿成網紅 萌翻眾粉絲
    大熊貓“奇一”抱大腿成網紅 萌翻眾粉絲
    春鳥鬧花枝
    春鳥鬧花枝
    韓國特檢組認定樸槿惠為涉腐嫌疑人
    韓國特檢組認定樸槿惠為涉腐嫌疑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53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