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代表團抵達馬來西亞商討朝鮮男子死亡事宜
2017-02-28 19:00: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2月28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朝鮮官員28日在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前向記者説,朝鮮高級別政府代表團當天抵達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將與馬方就朝鮮男子死亡事件有關問題進行商討。

  朝鮮前常駐聯合國副代表、代表團發言人李東日當天向等候在使館外的媒體記者説,代表團將與馬方相關官員商討歸還死亡朝鮮男子屍體、釋放朝鮮籍嫌疑人、雙邊友好關係發展等問題。但李東日沒有説明代表團將與何人會面。

  根據馬方公布的資訊,一名朝鮮籍男子13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二號航廈尋求醫療幫助,隨後在送醫途中死亡。馬副總理扎希德16日説,死亡男子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但這一説法遭到朝駐馬大使否認。

  事件發生以來,馬朝兩國圍繞屍檢、調查等問題互相指責。馬警方已逮捕一名越南籍女子、一名印度尼西亞籍女子、一名馬來西亞籍男子和一名朝鮮籍男子。

  馬來西亞總檢察長阿班迪28日對新華社記者説,將于3月1日對兩名女性嫌疑人以謀殺罪提起訴訟。馬警方認為,這起襲擊是有預謀的行為,女嫌疑人“拍惡搞視頻”的説法不成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海豚姑娘”的藍色追夢之旅
    “海豚姑娘”的藍色追夢之旅
    大熊貓“奇一”抱大腿成網紅 萌翻眾粉絲
    大熊貓“奇一”抱大腿成網紅 萌翻眾粉絲
    春鳥鬧花枝
    春鳥鬧花枝
    韓國特檢組認定樸槿惠為涉腐嫌疑人
    韓國特檢組認定樸槿惠為涉腐嫌疑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054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