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宣布對朝鮮實施新制裁
2017-02-27 22:27: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2月27日電(記者鄭江華)歐盟理事會27日宣布對朝鮮實施新制裁措施,其中包括禁止部分金屬産品交易和暫停科技合作。

  根據歐盟理事會當天發布的聲明,歐盟將限制與朝鮮進行煤炭、鐵和鐵礦石交易,禁止進口朝鮮的銅、鎳、銀、鋅等。

  新制裁措施還包括禁止向朝鮮出口新的直升機和船只。

  值得注意的是,歐盟此次宣布新制裁,距朝鮮最近試射一枚中程彈道導彈僅僅半個月。據朝中社報道,朝鮮本月12日成功發射一枚地對地中遠端戰略彈道導彈。

  歐盟理事會在聲明中表示,這些對朝新制裁措施是對聯合國安理會第2321號決議的落實。聯合國安理會2016年11月30日一致通過的這一決議譴責朝鮮同年9月9日進行核子試驗,要求朝鮮放棄核武器和導彈計劃,並決定對朝鮮實施新制裁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孤島·夫妻·三十年
    孤島·夫妻·三十年
    “燒火龍”迎“二月二”
    “燒火龍”迎“二月二”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539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