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馬遜影片公司成奧斯卡新贏家
2017-02-27 20:54: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2月26日電(記者郭爽)26日于美國洛杉磯舉辦的第89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亞馬遜影片公司發行的影片捧得三個獎項,收獲頗豐。

  亞馬遜下屬影片公司發行的劇情片《海邊的曼切斯特》當天斬獲最佳男主角這一奧斯卡重頭獎項,並憑借此片收獲最佳原創劇本獎。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得主伊朗電影《推銷員》在美國的發行商也是亞馬遜。

  亞馬遜以1000萬美元買到《海邊的曼切斯特》的發行權,除在美國市場賺得4680萬美元票房外,還一舉拿下本屆奧斯卡包括最佳影片在內的6項提名,這也使該公司成為第一家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視頻流媒體電影發行商。

  近年來,美國傳統電影制作公司略顯頹態,而視頻流媒體網站的競爭卻日益激烈。除亞馬遜、奈飛外,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等中國公司也在崛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孤島·夫妻·三十年
    孤島·夫妻·三十年
    “燒火龍”迎“二月二”
    “燒火龍”迎“二月二”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貴州梵凈山現霧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曼聯奪得聯賽杯冠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538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