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爾及利亞一警察局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
2017-02-27 06:44: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爾及爾2月26日電(記者黃靈)阿爾及利亞第三大城市君士坦丁26日傍晚發生一起針對警察局的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數人傷亡。

  當地媒體白天電視臺援引目擊者的話報道説,當天傍晚一名自殺式襲擊者衝進君士坦丁市一警察局並引爆身上的炸彈。襲擊者當場死亡,另有幾名警察受傷。

  當地媒體報道説,這名襲擊者進入警察局後被一名警察發現,在警方開火阻擊後襲擊者引爆了炸彈。事發後,當地軍警加強了周圍地區以及君士坦丁城內主要交通樞紐的安保。

  阿爾及利亞內政部長貝德維26日晚發表聲明説,阿爾及利亞已做好準備對任何企圖破壞阿國內穩定和團結的勢力予以打擊。他對受傷的警員表示慰問。

  君士坦丁位于首都阿爾及爾以東400多公里處。近年來在該地及附近發生數起恐怖襲擊事件,2016年4月,阿爾及利亞安全部隊一支巡邏隊在君士坦丁附近遭火箭彈襲擊,至少4名士兵死亡。2016年10月,一名警察在城內一家飯店被槍殺,槍手下落不明。

  阿爾及利亞政府對境內的恐怖組織一直保持高壓打擊態勢,近年來該國國內局勢保持相對平穩。有分析人士稱,最近政府軍在阿各地消滅大批恐怖分子,這次在君士坦丁發生的襲擊事件不排除是恐怖組織的報復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一周看天下:“寶寶”回國
    一周看天下:“寶寶”回國
    俄羅斯歡度“謝肉節”
    俄羅斯歡度“謝肉節”
    江蘇:大豐梅花文化節開幕
    江蘇:大豐梅花文化節開幕
    韓國“挺樸”“反樸”民眾分別舉行集會
    韓國“挺樸”“反樸”民眾分別舉行集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3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