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民主黨選出全國委員會新主席
2017-02-26 13:55: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25日電(記者徐劍梅 劉陽)美國前勞工部長湯姆·佩雷斯25日在美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會議上經過兩輪投票擊敗競爭對手、明尼蘇達州聯邦眾議員基思·埃利森,當選新一屆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

  2016年大選失利後,民主黨黨內裂痕斑斑,黨外挑戰重重。當天早些時候,佩雷斯對民主黨人表示,民主黨正面臨“信心危機”和“疏離危機”。當選後,佩雷斯立即任命埃利森為副主席。兩人在公開表態中,均著重呼吁克服黨內分裂、加強黨內團結。

  佩雷斯現年55歲,是多明尼加移民後代,曾在司法部擔任民權律師,奧巴馬政府時期出任勞工部長。他是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第一位拉美裔主席。

  據美國媒體報道,圍繞黨主席職位,過去4個月來,民主黨內部角逐激烈。佩雷斯欠缺競選經驗,但在黨內持中間立場,屬民主黨主流溫和派,獲奧巴馬執政時期副總統拜登等民主黨重要人士支援。埃利森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當選國會議員的穆斯林,屬民主黨內的進步主義左翼,獲去年大選期間民主黨總統競選人伯尼·桑德斯及其追隨者力挺。

  分析人士指出,佩雷斯當選後,面臨嚴峻的民主黨重建任務。民主黨2010年失去國會眾議院多數黨地位,2014年失去國會參議院多數黨地位,2016年丟掉總統大選,8年來輸給共和黨的州長職位和州議會席位總數逾千,黨內建制派精英頻繁被批評與草根選民脫節。這意味著從中央到地方,民主黨面臨著全方位重建的艱巨任務,其中基層重建被認為尤其重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美共和黨大佬秘密到訪敘利亞 意在直接評估敘伊局勢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今日俄羅斯”網站2月23日消息,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約翰 麥凱恩上周秘密到訪敘利亞北部地區,此後又前往安卡拉與土耳其總統雷傑普 塔伊普 埃爾多安進行了會面。麥凱恩的辦公室發言人在美國當地時間2月22日也證實了此行,並稱此次出訪是為了對敘利亞和伊拉克局勢做出直接評估。
    2017-02-23 15:50:29
  • 美共和黨要員稱不支援特朗普每天發推特(組圖)
    2月17日,在美國華盛頓,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人麥康奈爾出席記者會。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人麥康奈爾17日表示,不認同總統特朗普每天發推特的習慣,並希望特朗普不要對無關的議題發表太多言論。
    2017-02-18 17:00:37
  • 美司法部長提名獲批 民主黨人發言遭噤聲
    杜鵑  經過一番激烈爭論後,美國國會參議院8日投票通過了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提名的司法部長人選傑夫·塞申斯。
    2017-02-10 06:50:38
新聞評論
    俄羅斯歡度“謝肉節”
    俄羅斯歡度“謝肉節”
    江蘇:大豐梅花文化節開幕
    江蘇:大豐梅花文化節開幕
    韓國“挺樸”“反樸”民眾分別舉行集會
    韓國“挺樸”“反樸”民眾分別舉行集會
    阿富汗,這個冬天很寒冷
    阿富汗,這個冬天很寒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3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