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巴西累西腓狂歡節致敬中國雞年
2017-02-26 12:31: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累西腓2月25日電 通訊:巴西累西腓狂歡節致敬中國雞年

  新華社記者 趙焱

  25日一早,巴西東北部城市累西腓的市中心,民眾從四面八方聚集過來,穿著五顏六色的服裝來參加“拂曉雄雞”俱樂部的狂歡節巡遊。

  巡遊一開始,一條金色的“巨龍”在眾多“公雞”的護送下緩緩前行,隊伍前一塊紅黃相間的標語牌上寫著“2017年是中國的雞年”。

  這是“拂曉雄雞”俱樂部為向中國雞年致敬特別準備的中國龍花車,巨龍隨著當地特色音樂“弗雷沃”的節奏與市民一起舞動。

  “拂曉雄雞”俱樂部成立于1978年,1995年時被吉尼斯世界紀錄評選為世界上最大的狂歡節表演方陣,是巴西東北部伯南布哥州最重要的狂歡節俱樂部。

  整個狂歡節期間,巨大的雄雞模型矗立在杜阿爾特·科埃裏奧大橋中央,今年的這只雄雞高達33米。

  俱樂部主席羅慕洛·梅內塞斯説,當年俱樂部所在的聖若澤地區居民主要從事商業活動,白天開店營業,淩晨開始表演,表演結束後繼續正常工作,所以他們需要像雄雞一樣拂曉時分就起床。“這些商家是不是和中國人一樣勤奮?”

  記者看到,整個巡遊期間,累西腓市中心的街道擠滿民眾,他們與花車上的演員一起唱、一起跳,特別是累西腓的狂歡節沒有將表演方陣與民眾分開,因此民眾的參與度更高。“中國雞年給我們今年的巡遊帶來了更多能量、更多活力,”梅內塞斯説。

  “拂曉雄雞”的巡遊是累西腓最受歡迎的狂歡活動。今年的巡遊共有30輛花車,參加演出人員超過1000人,伯南布哥州長和累西腓市長都到現場觀看,而中國巨龍的出現給當地民眾帶來驚喜。

  伯南布哥州旅遊廳廳長安娜·寶拉·維拉薩對記者説,“拂曉雄雞”是伯南布哥州最有名的俱樂部,吸引民眾超過100萬。今年狂歡遊行特別加入中國雞年元素,“相信這一定能夠推動兩國文化合作”。

  “拂曉雄雞”俱樂部此次特別邀請了中國駐累西腓總領事李飛月一起觀看表演。李飛月介紹,“拂曉雄雞”狂歡節遊行已經持續了39年,俱樂部主席聽説今年是中國雞年,特別準備了巨龍花車向中國人民致意,“讓我們看到巴西東北部人民的熱情,以及他們對中國人民懷有的淳樸感情”。

  維拉薩借此對中國遊客發出邀請:“我們伯南布哥州有豐富的旅遊資源,風景、文化、民俗別具特色,我想中國人也一定會喜歡這裏。現在中國在累西腓設立了總領事館,這將對兩國文化交流和經濟合作起到更大促進作用,希望今後有越來越多的中國人來巴西東北部的這個‘天堂’旅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俄羅斯歡度“謝肉節”
    俄羅斯歡度“謝肉節”
    江蘇:大豐梅花文化節開幕
    江蘇:大豐梅花文化節開幕
    韓國“挺樸”“反樸”民眾分別舉行集會
    韓國“挺樸”“反樸”民眾分別舉行集會
    阿富汗,這個冬天很寒冷
    阿富汗,這個冬天很寒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3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