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使分別與敘政府和主要反對派代表團舉行會談
2017-02-25 05:38: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2月24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新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24日進入第二天。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當天分別與敘政府和主要反對派代表團舉行會談,就如何更加有效推進本輪和談提出書面建議。

  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辦公室負責人孔泰對媒體表示,德米斯圖拉當天與敘政府和主要反對派代表團分別進行了“深入和建設性的”交流,討論了如何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要求推進有關議題對話等問題。

  孔泰表示,德米斯圖拉本周末還將繼續進行有關會談,廣泛徵求意見。

  敘政府代表團團長賈法裏在會談後對媒體表示,當天與德米斯圖拉的會談主要討論了未來幾天的和談形式和程式問題。敘政府代表團將盡快研究德米斯圖拉的書面建議,並在下次會談時做出答復。

  敘主要反對派高級談判委員會首席談判代表哈裏裏表示,當天與德米斯圖拉的首次正式會談是“積極的”。目前反對派代表團最關心的是盡快展開有關“過渡政府”的談判。

  中斷達十個月之久的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23日在日內瓦重啟。

  2016年初,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代表曾在日內瓦舉行數次和談,但因分歧嚴重,雙方于當年4月不歡而散。在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推動下,有關敘利亞問題的技術性會談于2017年1月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舉行,為重啟日內瓦和談奠定了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南岳春雪
    南岳春雪
    陜西截獲國際一級瀕危物種“白斜子”
    陜西截獲國際一級瀕危物種“白斜子”
    旅美大熊貓“寶寶”回國後狀態良好
    旅美大熊貓“寶寶”回國後狀態良好
    《我是大醫生》嘉賓主持王成鋼:我還不是“大醫生”
    《我是大醫生》嘉賓主持王成鋼:我還不是“大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95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