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奈米比亞出現一例“剛果熱”死亡病例
2017-02-25 01:41: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溫得和克2月24日電(記者吳長偉)奈米比亞衛生部24日宣布,奈米比亞出現一例“剛果熱”死亡病例。

  根據奈米比亞衛生部的公告,死者為一名26歲男性,22日在奈米比亞東部地區一家醫院去世。

  公告説,這名男子在被扁虱叮咬後出現咳嗽、發燒以及腹瀉等症狀,18日去醫院治療後回到家裏,2天後因吐血又被送到醫院。

  公告説,醫院在該男子去世後對屍體進行了處理,對參與救治的醫生和護士進行隔離觀察。衛生部官員對該男子家庭成員進行了檢查。

  “剛果熱”是一種烈性傳染病,全稱為“克裏米亞-剛果出血熱”,其致病病毒主要通過扁虱叮咬傳播,接觸該病患者血液和體液的人也會被傳染。“剛果熱”可以在動物和人之間傳播,致死率較高。據世界衛生組織介紹,非洲、亞洲和歐洲此前都曾發現過這種病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中美學者奈米光纖中信號傳輸研究取得重要進展
    記者從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獲悉,該校學者近期與美國馬利蘭大學醫學院、西南科技大學理學院學者合作,提出了一種新型光學模式——存在于多層介質薄膜與奈米光纖復合結構中的一維布洛赫表面波,並利用該模式成功解決了極細聚合物奈米光纖在常規襯底上無法傳輸光信號的技術難題。
    2017-02-17 16:51:56
新聞評論
    南岳春雪
    南岳春雪
    陜西截獲國際一級瀕危物種“白斜子”
    陜西截獲國際一級瀕危物種“白斜子”
    旅美大熊貓“寶寶”回國後狀態良好
    旅美大熊貓“寶寶”回國後狀態良好
    《我是大醫生》嘉賓主持王成鋼:我還不是“大醫生”
    《我是大醫生》嘉賓主持王成鋼:我還不是“大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95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