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印尼駐華大使:“一帶一路”助力許多國家經濟復蘇
2017-02-25 06:5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度尼西亞駐華大使蘇更·拉哈爾佐(照片由印尼駐華大使館提供)

  新華網北京2月25日電(徐倩)“世界多數國家面臨經濟持續衰退,而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則對諸多國家的經濟復蘇起到助力作用。”印度尼西亞駐華大使蘇更這樣對新華網記者説。

  近日,印尼駐華大使蘇更就中國經濟發展現狀、“一帶一路”倡議、中印尼雙邊合作等問題,接受了新華網專訪。

  海外援助 中國貢獻世界有目共睹

  “中國經濟會繼續沿著良好的軌道發展,我和許多專家一樣持樂觀態度”,蘇更充分肯定了中國經濟發展的現狀。蘇更表示,盡管世界上很多發達國家正在極其艱難的應對全球經濟危機帶來的困擾,但中國政府卻能讓經濟保持穩定發展態勢,這讓他對中國經濟發展充滿信心。

  蘇更説:“如果接下來五年中國能夠保持每年6%至7%的經濟增長速度,幾乎可以預測中國將在2020年會成為世界最大的經濟體。”此外,蘇更還談及了中國在海外援助方面做出的貢獻。他指出,中國對于其他國家的援助有目共睹。

  中國的做法大大促進了被幫扶國家的經濟增長,也有利于全球經濟一體化發展。資料顯示,中國在過去60多年間共向166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了近4000億元人民幣(約合580億美元)的援助資金。

  互聯互通 “一帶一路”促進區域合作

  蘇更充分肯定了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他説:“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逐步成形,出現了許多的亮點,加強了各國在區域內和區域間的合作。”蘇更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將重點放在互聯互通上,與多國展開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合作。印尼就是其中受益國。目前,雅加達和萬隆之間的高鐵(雅萬高鐵)已開始建設。據了解,雅萬高鐵是印尼的首條高速鐵路。建成後,雅加達到萬隆的車程將從現在的3個多小時縮短至40分鐘。

  增進交流 中印尼雙邊關係亮點十足

  “2016年是中印尼兩國關係持續發展且亮點十足的一年。中印尼兩國在文化、教育交流和旅遊方面的合作正日益加強。蘇更説,2016年,14,000多名印尼學生前往中國進行各層次、各學術領域的學習交流,其中有7000余人取得了中國的本科、碩士和博士學位。同時,大約有1,000名中國學生在印度尼西亞學習。

  蘇更表示,得益于中國遊客對印尼旅遊景點的喜愛,2016年中國赴印尼旅遊人數比上一年同期增長了8%。民間交往對于加強雙邊聯繫十分重要。

  同時,兩國在貿易往來方面也取得諸多可喜成績。蘇更説,通過一些高級別會議,中印尼之間達成了許多合作項目。中國在印度尼西亞的投資從上一年的第九位上升到了第三位。

  採訪最後,蘇更相信中印尼兩國在2017年會展開更多合作交流,蘇更希望越來越多的中方企業前往印尼投資,也希望更多的中國遊客前往印尼旅遊,使得雙邊貿易取得更大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495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