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奧會稱將改變奧運會申辦程式
2017-02-25 10:41: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2月24日電 在匈牙利政府建議布達佩斯市政府和匈牙利奧委會退出申辦2024年奧運會和殘奧會之後,國際奧會24日表態説,將對奧運會申辦程式作出改變。

  隨著布達佩斯的退出,參與2024年奧運會申辦角逐的城市只剩下巴黎和洛杉磯,國際奧會將于今年9月就此事進行投票。

  國際奧會新聞發言人亞當斯説:“這樣的決定不得不做出是令人失望的,本來候選城市已經根據《奧林匹克2020議程》的原則制定了一個完美的申辦計劃。”

  迄今為止,羅馬、漢堡、波士頓和布達佩斯都退出了2024年奧運會的申辦。此前,在2022年冬奧會的申辦中,奧斯陸、斯德哥爾摩、克拉科夫和利沃夫先後退出。

  國際奧會認為,如果沒有《奧林匹克2020議程》的改革措施,現在可能沒有城市參加申辦。

  亞當斯説:“就申辦程式而言,目前我們所在的這個脆弱的世界的政治格局要求我們做出調整,因為現在的申辦程式制造了太多的‘失敗者’。”

  在被提到的改革方案中,有一項是在今年9月將2024年和2028年奧運會的舉辦權授予巴黎和洛杉磯,從而確保奧運會在未來的一段時期更加穩定地發展。

  今年1月,名不見經傳的社會團體“動力運動”發起反對布達佩斯申辦2024年奧運會的簽名活動,這一簽名活動得到一些匈牙利反對黨的大力支援。2月17日,“動力運動”向首都選舉辦公室遞交徵集來的26.6萬個簽名,要求就布達佩斯申辦2024年奧運會一事舉行全民公決。隨後,匈牙利政府做出了退出申辦的建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山西運城:鹽湖鏟硝忙
    山西運城:鹽湖鏟硝忙
    美國百名小學生背誦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個夢想》
    美國百名小學生背誦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個夢想》
    鄭州人民公園“尬舞”爆紅 網友:看完好尷尬
    鄭州人民公園“尬舞”爆紅 網友:看完好尷尬
    安徽黟縣現石林景觀
    安徽黟縣現石林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528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