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塞俄比亞和南蘇丹呼吁國際社會為非洲旱區提供援助
2017-02-25 10:34: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2月24日電(記者王守寶)埃塞俄比亞總理海爾馬利亞姆24日會見了到訪的南蘇丹總統基爾,雙方呼吁國際社會為非洲受旱災影響地區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在當天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海爾馬利亞姆呼吁國際社會盡快提供援助,以拯救非洲之角地區因幹旱導致饑荒而受到生命威脅的人們。

  基爾表示,南蘇丹有一批背井離鄉的人需要國際社會援助,南蘇丹政府在促進人道主義救援機構在該國開展援助工作方面不會存在任何問題。

  在當天專門發布的有關非洲旱情的公報中,兩國進一步呼吁“國際社會和人道主義機構向受幹旱影響的人民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

  海爾馬利亞姆表示,目前國際社會的援助還顯得很“疲軟”,位于非洲之角的國家應協同合作,分享資源,共同應對旱情。

  此前,埃塞俄比亞政府在1月發布了2017年人道主義需求文件,尋求9.48億美元的國際援助,以幫助受幹旱影響的560多萬埃塞俄比亞人。

  近年來,受拉尼娜現象影響,包括埃塞俄比亞、南蘇丹、肯尼亞、索馬利、坦桑尼亞以及烏幹達等國出現嚴重旱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山西運城:鹽湖鏟硝忙
    山西運城:鹽湖鏟硝忙
    美國百名小學生背誦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個夢想》
    美國百名小學生背誦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個夢想》
    鄭州人民公園“尬舞”爆紅 網友:看完好尷尬
    鄭州人民公園“尬舞”爆紅 網友:看完好尷尬
    安徽黟縣現石林景觀
    安徽黟縣現石林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528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