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涉嫌貪污 被判入獄4.5年
2017-02-24 08:04:1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羅德裏戈·拉托(Rodrigo Rato)因被指從他曾管理的兩家西班牙銀行中挪用款項,被判入獄4.5年。

  據報道,馬德裏的法庭發現他和60名其他前銀行工作人員通過未申報的公司信用卡來支付高額的生活開支。

  調查發現,在2003年至2012年期間,拉托等從馬德裏儲蓄銀行和班基亞銀行花費了大約1200萬歐元。不過,67歲的拉托否認指控。

  報道稱,班基亞銀行在2012年獲得了大筆公共資金的救助。大約20萬曾在班基亞2011年上市前將儲蓄兌換成股份的小規模儲戶損失慘重。

  在庭審期間,拉托表示,他使用的公司信用卡是他工資中的一部分。不過,那段時間內所有用信用卡消費都沒有向稅務機關申報。

  在2012年班基亞銀行瀕臨倒閉前,拉托提出辭職。

  據悉,他曾在2004年至2007年領導世界貨幣基金組織。此前,他曾是西班牙的經濟部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清
相關新聞
  • 日美財長擬3月首次會談 避免貨幣貶值競爭成焦點
    據日本媒體報道,美國新任財政部長努欽計劃在3月出席于德國舉行的20國集團(G20)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期間,首次會晤日本財務相麻生太郎。特朗普多次提到美元升值拖累美國出口,並批評安倍政府的經濟政策是意在增加出口的“引導日元貶值”。
    2017-02-14 19:50:25
  •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在美智庫發表演講
    2月8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在美智庫發表“提高透明度有助于增強經濟韌性”的主旨演講。
    2017-02-09 13:12:36
  • 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匯率保持基本穩定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7日下行逾300個基點,連破6.81、6.82、6.83“三個關口”。本周以來,連續兩個交易日,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高于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
    2017-02-08 08:03:42
新聞評論
    江西廬山降下春雪 雲霧雪景如夢如幻
    江西廬山降下春雪 雲霧雪景如夢如幻
    大熊貓雪地玩耍 萌態可掬
    大熊貓雪地玩耍 萌態可掬
    桃花綻放引客來
    桃花綻放引客來
    南海的“鲯鰍之舞”
    南海的“鲯鰍之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489129494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