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南部天然氣走廊”對歐盟有戰略意義
2017-02-23 22:58: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2月23日電(記者李銘)巴庫消息:歐盟委員會副主席馬羅什·謝夫喬維奇23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庫表示,“南部天然氣走廊”項目對歐洲能源安全和能源來源多元化具有“戰略重要性”。

  謝夫喬維奇當天在巴庫舉行的第三屆“南部天然氣走廊”磋商委員會部長級會議上説,歐盟致力于通過各種努力來確保能源安全與能源獲得的可持續性。阿塞拜疆作為歐盟的重要能源合作夥伴,目前約佔歐盟能源供應的5%。通過在“南部天然氣走廊”建設中的關鍵作用,阿塞拜疆將進一步提升其對歐盟的重要性。

  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在會上表示,阿塞拜疆將全力推動“南部天然氣走廊”按原計劃完工,“任何事情都無法阻擋該項目按時推進”。

  “南部天然氣走廊”是歐盟與阿塞拜疆近年來大力推進的一項重要能源合作項目,旨在將阿塞拜疆裏海沙阿德尼茲油田的天然氣經格魯吉亞、土耳其等國輸入歐洲,從而實現歐洲能源供應渠道多元化。

  “南部天然氣走廊”項目2014年正式動工,預計2020年將開始向歐盟國家供應天然氣。按照規劃,該項目初期每年將向歐盟供應100億立方米天然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江西廬山降下春雪 雲霧雪景如夢如幻
    江西廬山降下春雪 雲霧雪景如夢如幻
    大熊貓雪地玩耍 萌態可掬
    大熊貓雪地玩耍 萌態可掬
    桃花綻放引客來
    桃花綻放引客來
    南海的“鲯鰍之舞”
    南海的“鲯鰍之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94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