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銀行將在菲律賓舉辦中小企業跨境洽談會
2017-02-23 08:27:0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銀行馬尼拉分行行長鄧軍22日在此間宣布,中國銀行將于3月18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辦中菲中小企業跨境投資與貿易洽談會,為兩國中小企業創造合作機會。

  當天,中國銀行與菲律賓貿工部、菲律賓工商總會和國際商會菲律賓分會在馬尼拉聯合舉辦媒體見面會,中國銀行馬尼拉分行行長鄧軍、菲律賓貿工部副部長麥格拉亞、菲律賓工商總會主席巴塞隆和國際商會菲律賓分會創會主席蔡聰妙到場與媒體記者交流,介紹本次洽談會籌備進展。

  據鄧軍介紹,去年10月,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訪華時曾到訪北京中國銀行總行,在其見證下,中國銀行與菲律賓貿工部、菲律賓工商總會以及國際商會菲律賓分會共同簽署《促進中菲中小企業跨境貿易與投資戰略合作協議》。為落實這一訪問成果,中國銀行在菲律賓貿工部、菲律賓工商總會、國際商會菲律賓分會以及合作銀行等各方大力支援下主辦本次洽談會,預計參會的中國企業將超過100家,參會的菲律賓企業達到300余家,“這將有助于菲律賓的中小企業進入全球價值鏈,並促進中菲兩國中小企業的共同發展”。

  鄧軍指出,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推進,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尤其是中小型企業有意到沿線國家布局。中國銀行從2014年開始推出中小企業跨境投資與貿易的撮合服務,已在全球舉辦28場中小企業跨境投資與貿易撮合會,吸引了15000余家中外企業參加,覆蓋高端制造、環境保護、資訊科技、教育醫療、現代農業、食品加工、機械設備、化工、汽車等行業。在10000余次“一對一”的企業洽談中初步達成合作意向5000余項,其中2000多項已形成實質合作。

  鄧軍表示,作為“一帶一路”沿線上的重要節點國家,菲律賓的企業也將迎來有利的發展機遇。舉辦這次中菲中小企業跨境投資與貿易洽談會,亦是中國銀行支援“一帶一路”建設、踐行“擔當社會責任,做最好的銀行”目標的重要舉措。他相信,中國銀行跨境撮合服務,將為中菲兩國中小企業創造合作機會,提供金融支援方案,搭建一個互惠共贏的合作平臺。(記者 張明)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中國銀行在匈牙利發行銀聯雙幣借記卡(組圖)
    1月23日,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中國銀行董事長田國立(後右)和匈牙利央行副行長納吉·馬頓(後左)為中國銀行(匈牙利)有限公司銀聯雙幣借記卡揭幕。
    2017-01-24 10:23:15
  • 中國銀行在柬表示 遵守法律法規參與金融領域發展
    (記者黃耀輝)11日離開柬埔寨王國的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總裁岳毅表示,中國銀行參與推動柬埔寨金融領域發展,並在經營中更加嚴格遵守柬埔寨王國的法律法規。
    2017-01-11 23:51:18
  • 中國銀行在汶萊設立首家中資銀行(組圖)
    12月20日,在汶萊首都斯裏巴加灣市,汶萊內政部長阿布·巴卡爾在中國銀行(香港)汶萊分行開業典禮上致辭。當日,中銀香港汶萊分行在斯裏巴加灣市帝國酒店舉辦盛大開業典禮並正式對外營業,成為首家在汶萊經營的中資銀行。
    2016-12-21 18:26:39
新聞評論
    重慶一村莊現“樹堅強” 根部成空心後依然存活
    重慶一村莊現“樹堅強” 根部成空心後依然存活
    黃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畫卷
    黃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畫卷
    天文學家在40光年外發現酷似太陽係的行星係
    天文學家在40光年外發現酷似太陽係的行星係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93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