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最古老塑膠袋 使用期限長達36年
2017-02-23 06:50: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家裏有個老物件不稀奇,但是,英國一戶人家竟然保存著一只36歲“高齡”的塑膠袋。

  這只塑膠袋是英國大型連鎖超市樂購為慶祝開業50周年于1981年制作的,上面印有50周年店慶標誌。蘇·奧多德當年在伯明翰一家樂購店買東西時得到這只袋子。36年來,她家一直用這只塑膠袋裝毛線。近40年來,奧多德一家搬了5次家,從伯明翰住到什羅普郡,而這只塑膠袋也一直伴隨著她們。

  最近,蘇在打毛衣時,她的女兒弗朗姬突然注意到,家裏竟然有一只與自己同歲的塑膠袋。“我對媽媽説:‘你意識到這個塑膠袋和我一樣大嗎?’”弗朗姬對《每日郵報》説,“她竟然一直保存著它,我感到驚奇。這只是個普通的塑膠袋,卻也是伴隨我們一路走來的塑膠袋。”

  蘇是建築歷史學家。她説:“可能是因為我喜歡老物件。如果一件東西還可以用,就留著。當弗朗姬還是嬰兒時,我在伯明翰得到了這只塑膠袋。我一直用它裝毛線。我不敢相信,它現在竟然還完好無損。”

  《每日郵報》説,這應該是英國最古老的塑膠袋。2015年,北威爾士郡的馬丁·麥卡斯基也展示過一只樂購50周年慶塑膠袋。他一直把袋子放在外衣口袋裏以備急用。(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北京傍晚迎來晚霞 漫天紅色絢麗無比
    北京傍晚迎來晚霞 漫天紅色絢麗無比
    旅美大熊貓“寶寶”成長記
    旅美大熊貓“寶寶”成長記
    張家界黃石寨雲海冰雪鬧春
    張家界黃石寨雲海冰雪鬧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91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