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機構向海洋垃圾“宣戰”
2017-02-23 19:33: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2月23日電(記者杜宇)在23日印度尼西亞巴厘島舉辦的《經濟學人》2017世界海洋峰會上,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宣布發起“清潔海洋”運動,向海洋垃圾“宣戰”。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指出,化粧品中的塑膠微粒成分和一次性塑膠制品的過量使用是海洋垃圾的主要來源,這項運動的目標是在2022年前消除這類垃圾。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敦促各國出臺減少塑膠制品使用的政策,督促相關行業減少塑膠包裝用量和重新設計産品,呼吁消費者改變隨意丟棄垃圾的習慣,以避免對海洋造成不可逆轉的影響。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埃裏克·索爾海姆指出,如今,不論是印度尼西亞的海灘,還是北極的海底,塑膠污染無處不在,並可能通過食物鏈進入人體,危害人類健康。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資料顯示,每年有大量塑膠制品最終遺棄在海洋,威脅海洋野生動植物的生存,破壞漁業和旅遊業,嚴重損害整個海洋生態係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大熊貓雪地玩耍 萌態可掬
    大熊貓雪地玩耍 萌態可掬
    桃花綻放引客來
    桃花綻放引客來
    南海的“鲯鰍之舞”
    南海的“鲯鰍之舞”
    重慶一村莊現“樹堅強” 根部成空心後依然存活
    重慶一村莊現“樹堅強” 根部成空心後依然存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519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