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媒:美國加大力度管控非法移民
2017-02-22 11:1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22日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啟動墨西哥邊界的建墻計劃,擴招1萬名移民官員,新增5000名邊界保護局官員,並擴充移民法官編制。

    美國國土安全部21日發布了關于邊境安全和遣返非法移民的大量新規則,這是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承諾的打擊非法移民努力的一部分。

    在兩份備忘錄中,國土安全部部長約翰·凱利詳細介紹了“旨在遏止非法移民和便于對非法進入或滯留在美國的外國人實施偵查、逮捕、拘留和移除”的步驟。

    凱利指示下屬開始規劃沿墨西哥邊界建造一堵墻;雇用1萬名新的移民官員,外加5000名新增的邊界保護局官員;以及“大幅增加移民法官和避難受理官員的部署”。

    這些舉動延續了特朗普的快速努力,目的是展示其在兌現競選承諾方面取得早期進展。這些承諾去年幫助他當選。

    這些措施標誌著告別奧巴馬政府對待非法移民的政策——即優先移除被判犯有重罪的外國人。根據備忘錄,特朗普將驅逐被判或被指控“有任何刑事犯罪行為”的外國人,或在政府機構面前有過任何虛假陳述(包括濫用公共福利)的外國人。

    “對于可移除的外國人類別,我部將不再免除可能的執法,”凱利在備忘錄中寫道。

    在推進雇用數千名新增邊界保護局官員的同時,國土安全部還將恢復奧巴馬政府不再重點強調的一項政策——委派地方執法官員處理移民事務。備忘錄稱,在近10年時間裏,該計劃已識別了超過40.2萬符合遣返條件的個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別開生面的鄉村冬奧會
    別開生面的鄉村冬奧會
    候鳥翔集膠州灣
    候鳥翔集膠州灣
    摩蘇爾動物園
    摩蘇爾動物園
    烏德琴演奏家
    烏德琴演奏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489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