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日利亞卡杜納州南部地區實施宵禁
2017-02-22 10:55: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2月21日電(記者張保平)在經過連續兩天的部族流血衝突事件之後,尼日利亞北部的卡杜納州政府21日宣布在該州南部地區實施24小時宵禁。

  卡杜納州政府發表聲明説,此舉是為保護當地人民的生命和財産,避免暴力活動進一步失控。州政府已部署安全人員,確保在這一地區實行宵禁。

  當地政府官員説,一夥武裝分子19日襲擊了卡杜納州南部的一個社區,造成至少7人死亡。20日,襲擊擴展到另外4個社區,又造成15人死亡。共有50多間房屋在兩天的襲擊中被燒毀。

  據當地媒體報道,遊牧部落與卡杜納州南部社區居民的衝突已持續數月,衝突緣于當地居民與遊牧部落在佔用土地和水資源等生活資源方面的爭執。

  據尼日利亞國家緊急管理機構發布的數據,去年年底以來,已有200多人在卡杜納州南部地區的部族衝突中喪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別開生面的鄉村冬奧會
    別開生面的鄉村冬奧會
    候鳥翔集膠州灣
    候鳥翔集膠州灣
    摩蘇爾動物園
    摩蘇爾動物園
    烏德琴演奏家
    烏德琴演奏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509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