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西部海岸發現74具海難者遺體
2017-02-22 09:59: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2月21日電(記者張軒瑞 蘇小坡)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紅新月會21日説,工作人員在利比亞西部城市扎維耶海岸發現74具被海水衝到岸邊的海難者遺體,這些人可能是試圖乘船渡過地中海前往意大利的偷渡者。

  利比亞紅新月會新聞發言人米斯拉提説,根據外貌特徵,他們很可能是來自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的偷渡者,其中以女性居多,在兩天前遇難。目前尚未查明這些人遇難的具體原因。

  自2011年卡扎菲政權倒臺以來,利比亞安全局勢持續惡化,政府無法對海岸邊界實施有效管理。一些來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的非法移民紛紛以利比亞為轉机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歐洲。由于路途遙遠,加之偷渡船只超載嚴重,沉船事故頻繁發生。

  據聯合國今年年初最新發布的數據,2016年有至少5079人在通過地中海前往歐洲的偷渡途中葬身大海或失蹤,人數創歷史最高紀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北京租房記
    北京租房記
    地鐵上的“春運”
    地鐵上的“春運”
    聯合國對俄常駐代表丘爾金突然離世表示哀悼
    聯合國對俄常駐代表丘爾金突然離世表示哀悼
    全國多地降雪 銀裝素裹
    全國多地降雪 銀裝素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508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