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控股企業接管汶萊摩拉港集裝箱碼頭運營
2017-02-21 20:18: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2月21日電(記者趙剛)記者從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獲悉,該集團控股企業——摩拉港有限公司21日完成對汶萊摩拉港集裝箱碼頭的接管工作,標誌著“汶萊-廣西經濟走廊”的旗艦項目順利落地,是該集團2014年入股馬來西亞關丹港之後在“一帶一路”項目中邁出的又一大步。

  據悉,摩拉港有限公司由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旗下的北部灣控股(香港)公司與汶萊達魯薩蘭資産管理公司共同合資成立,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佔股51%。

  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與汶萊方于2016年9月簽訂了關鍵性條款協議,並在半年內與汶萊方一起完成了對摩拉港的全面調研,制訂了商業發展計劃書,完成了合資合同、公司注冊等所有準備工作,得到汶萊方的高度認可。

  接管工作完成後,摩拉港有限公司將立即啟動摩拉港運營管理、機械設備、資訊係統等方面升級改造工作,將致力于提高摩拉港集裝箱碼頭的操作效率及服務水準,並逐步降低物流成本,提升摩拉港的區域競爭力。同時,廣西北部灣港務集團和汶萊達魯薩蘭資産管理公司正積極探討港-産-園協調發展模式,吸引更多的企業到汶萊投資。

  據介紹,北部灣港已開通外貿航線29條,基本實現東南亞地區全覆蓋。目前,在北部灣港-關丹港的直航航線基礎上,北部灣港務集團正在積極策劃連通至摩拉港的航線,加快實現東盟港口與北部灣港的互聯互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 國家關停和清理一批非法碼頭和非法採砂
    國家發展改革委基礎産業司副司長周小棋22日介紹,去年10月以來,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會同有關部門開展了長江幹線非法碼頭、非法採砂專項整治工作。
    2016-09-23 03:06:02
  • 中遠海運加快碼頭業務全球化布局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中遠海運旗下港口業務主體公司中遠海運港口有限公司有意參與西班牙最大集裝箱港口阿爾赫西拉斯港下屬集裝箱碼頭的競標。
    2016-08-29 01:35:46
  • 唐山港天津港合資成立集裝箱碼頭公司
    27日下午,由唐山港集團、天津港集團合資組建的津唐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揭牌儀式在唐山市舉行。
    2016-12-27 18:02:31
新聞評論
    北京一個普通地下室的華麗轉身
    北京一個普通地下室的華麗轉身
    蝴蝶農場蝴蝶飛
    蝴蝶農場蝴蝶飛
    澳大利亞一飛機墜毀
    澳大利亞一飛機墜毀
    武夷山職業教育彰顯特色
    武夷山職業教育彰顯特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50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