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對俄常駐代表丘爾金突然離世表示哀悼
2017-02-21 10:22: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20日電(記者倪紅梅 史霄萌)聯合國安理會和第71屆聯合國大會主席湯姆森20日分別發表聲明,對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維塔利·丘爾金當天突然離世深表悲痛,並表示聯大將舉行專門會議,哀悼丘爾金。

  安理會當天發表媒體聲明説,安理會各成員對傑出的俄羅斯外交人士、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離世深表悲痛。丘爾金為俄羅斯外交工作服務了40多年,領導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超過10年,21日即將迎來65歲生日,安理會成員對他的離世表示哀悼,向他的家人、俄羅斯政府和人民致以深切慰問。

  湯姆森在當天召開的一場聯大會議上,請所有與會者一同為丘爾金默哀。他説,丘爾金逝世讓所有人感到震驚和深切悲痛。他的名字將留在聯合國史冊上。他説,在與有關方面磋商後,聯大決定適時召開一次正式會議,以悼念丘爾金。

  曾與丘爾金在安理會會議上數次激烈交鋒的美國前常駐聯合國代表鮑爾在推特上説,她對丘爾金去世深感悲痛。他是一名“外交大師”,一個非常有同情心的人,“用盡全力”來彌合俄美分歧。

  俄羅斯外交部20日發布消息説,丘爾金當天在紐約猝死。當天,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為此降半旗。

  丘爾金1952年2月出生于莫斯科,1974年畢業于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隨後開始從事外交工作,曾任俄羅斯駐加拿大、比利時等國大使,俄外交部副外長等職務。2006年起,他一直擔任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前美常駐聯合國代表:對丘爾金去世十分震驚 他是外交大師
    自卡爾洛夫大使在土耳其遇刺之後,俄羅斯又痛失一位“重量級”外交官——維塔利·丘爾金。俄羅斯衛星網2月20日暴動,前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薩曼莎 鮑爾表示,去世的俄常駐聯合國代表維塔利 丘爾金是外交領域的大師。
    2017-02-21 09:51:20
  •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去世 聯大全體會議默哀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Vitaly Churkin)20日在紐約猝然去世,第71屆聯合國大會當天在舉行全體會議前特別默哀一分鐘。聯大第71屆會議主席彼得·湯姆森表示,對于丘爾金去世深感悲痛,俄羅斯和聯合國失去了一個真正的兒子和一位偉大的國際傑出人物。
    2017-02-21 07:50:26
  •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去世(組圖)
    俄羅斯外交部2月20日説,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當天在美國紐約猝死。俄羅斯外交部當天説,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當天在美國紐約猝死。俄羅斯外交部當天説,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當天在美國紐約猝死。
    2017-02-21 07:43:45
新聞評論
    蝴蝶農場蝴蝶飛
    蝴蝶農場蝴蝶飛
    澳大利亞一飛機墜毀
    澳大利亞一飛機墜毀
    武夷山職業教育彰顯特色
    武夷山職業教育彰顯特色
    狗狗嘉年華
    狗狗嘉年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