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勒龐支援率上升 法總統選舉懸念增加
2017-02-21 10:06: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2月20日電(記者韓冰 應強)法國一家民調機構20日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隨著郊區治理問題近日在法國持續發酵,法國總統選舉候選人、在安全問題上態度強硬的法國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領導人瑪麗娜·勒龐的民意支援率顯著上升,增加了法國總統選舉的懸念。

  法國總統選舉將于今年4月底舉行。民調顯示,目前,勒龐的民意支援率比2月9日提升3個百分點,達到27%,居各候選人之首。她的兩名主要競爭對手——號稱超越左右陣營之別的“前進”運動主席馬克龍和右翼共和黨候選人弗朗索瓦·菲永的民意支援率均為20%。

  此次民調還顯示,在選舉進入第二輪投票的情況下,勒龐如和馬克龍對決,她獲得的支援率將達到42%,比2月9日上升7個百分點;如和菲永對決,她獲得的支援率將達44%,比2月9日上升4個百分點。

  2月初,一些法國警察涉嫌暴力執法導致一名非洲裔青年受重傷。事情曝光後,引起巴黎郊區發生小規模騷亂,並在巴黎和外省地區多次引發反暴力執法的示威遊行。一些分析人士認為,在距法國總統選舉還有約兩個月之際,這一事件凸顯了安全問題的重要性,在一定程度上會提振勒龐的選情。20日公布的民調結果證實了這一觀點。

  不過,勒龐的選情可能會受到“空餉門”事件影響。法國媒體16日曝光稱,歐盟反欺詐局的一份報告説,身為歐洲議會議員的勒龐涉嫌讓自己的保鏢以議員助理的名義從歐盟處領取薪水。19日,巴黎、圖盧茲、裏昂等多個城市發生小規模民眾遊行,抗議勒龐和同樣涉嫌吃空餉的菲永的貪腐行為。20日,“國民陣線”發布新聞公報説,該黨位于巴黎郊區的總部因涉嫌“空餉門”再次受到法國反貪部門搜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法國大選選情眼花繚亂 誰能擊敗勒龐成看點
    4月底,法國總統選舉第一輪即將拉開戰幕。從建制派的方面看,無論左右,其策略都是“在矬子裏拔將軍”,選出一個“廖化”同勒龐在第二輪死磕。而“空餉門”曝出後,妻子涉嫌白領工資不幹活引發法國民眾巨大憤慨,其民調支援率被勒龐和瓦爾斯遠遠甩開。
    2017-02-08 07:40:22
  • 法國大選勒龐風頭盛 歐盟命運引人擔憂
    調查還顯示,如果勒龐和馬克龍進入第二輪的決勝選舉,馬克龍將可能以63%的支援率勝選。雖然民調認為馬克龍問鼎總統寶座的可能性更大,但特朗普在競選中逆襲的劇情對于公眾恐怕仍然歷歷在目。
    2017-02-08 07:40:21
  • 法大選陷入“混戰”,勒龐父女挾國民陣線一路向右拔得頭籌
    老勒龐奠定基礎老勒龐1928年出生于一個法國漁民家庭,熱衷軍旅生涯,先後參加過印度支那戰爭、第二次中東戰爭和阿爾及利亞戰爭。盡管三次戰爭中法國都是失敗者,但老勒龐表現出色,贏得許多支援者,也讓他逐漸形成民粹和極右翼的思想。1956年,他被一個右翼政黨— —法國博愛聯盟推舉為國民議會議員候選人,並成功當選。此後他輾轉多個黨派,一直到1972年,他拉上有錢的夥伴杜普拉特成立了國民陣線( FN ) 。
    2017-02-07 09:04:30
新聞評論
    蝴蝶農場蝴蝶飛
    蝴蝶農場蝴蝶飛
    澳大利亞一飛機墜毀
    澳大利亞一飛機墜毀
    武夷山職業教育彰顯特色
    武夷山職業教育彰顯特色
    狗狗嘉年華
    狗狗嘉年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5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