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不承認烏東部民間武裝控制區發放的身份證件
2017-02-21 09:47: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2月20日電(記者鐘忠 陳俊鋒)明斯克消息:白俄羅斯國家邊防委員會發言人貝奇科夫斯基20日説,白俄羅斯不承認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控制區發放的居民身份證件,僅憑“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證件不能入境白俄羅斯。

  據白俄羅斯通訊社20日報道,貝奇科夫斯基指出,白俄羅斯邊防部門的工作不會因俄羅斯承認上述兩個“共和國”的證件而做出任何改動,白俄羅斯邊防部門將繼續執行現行相關法律。

  俄羅斯總統普京18日簽署命令,宣布從18日起,俄羅斯臨時性承認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兩州部分地區烏克蘭公民和“無國籍”人士的一係列身份證件,準許他們免簽證進出俄羅斯。這一命令將一直執行到有關各方按照明斯克協議政治解決烏克蘭東部局勢問題為止,俄政府將採取必要措施執行這一命令。

  專家指出,白俄羅斯和俄羅斯是聯盟國家,根據聯盟國家條約,兩國間不設海關和邊防口岸。白俄羅斯方面擔心,俄總統令將可能使烏克蘭東部人員持非法證件入境白俄羅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武夷山職業教育彰顯特色
    武夷山職業教育彰顯特色
    狗狗嘉年華
    狗狗嘉年華
    美國紐約玩具展
    美國紐約玩具展
    美一小型飛機在新澤西墜毀
    美一小型飛機在新澤西墜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5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