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月球或升級為行星? NASA專家吁學界檢討行星定義(圖)
2017-02-20 12:16:22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眾所周知,月球是地球的衛星,但這種定義未來可能被徹底顛覆。

  美國國家航空航太局(NASA)的專家日前呼吁學界檢討行星的定義,認為月球就像木星和土星的衛星一樣,擁有行星的特徵,應被重新定義為行星。

    如果國際天文聯會接受他們的論據,不但冥王星可回歸行星之列,太陽係內100多個衛星也有望升格做行星。

  NASA“新視野”號冥王星探索任務總指揮斯特恩和5名同僚指出,公眾對行星一詞往往先入為主,對其他非行星不感興趣。

    為符合更嚴謹的科學定義和增進公眾認識,他們提出在地球物理學的框架內重新定義行星,即強調星體內在物理特質,而非外在的環繞特性。

  報道稱,在新標準下,圍繞其他行星的星體也可視作為行星,地球和月球將成雙行星係。若星體有足夠引力,能令自身從混雜的石塊中成形,也應被視為行星。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特朗普要讓人類重返月球 美國或重啟“星座計劃”
    星座計劃”由布希政府提出,于2005年開始實施,計劃研制一係列新的航太器、運載火箭以及相關硬體,幫助美國人在2020年重返月球,進而飛向火星。奧巴馬上任後取消了這項計劃,提出2025年登陸小行星, 2030年將人類送上火星。如果美國重返月球僅是重復前人作為,甚至所用技術方案更為復雜繁瑣,其意義何在?他表示,單純的登月沒有太大價值,如果能更進一步,提取、利用月球資源飛向火星,這樣更有意義。
    2017-02-13 13:27:05
  • 研究發現太陽風竟把地球氧氣“吹到”月球
    日本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太陽風竟把地球氧氣“吹到”了距離地球約38萬公里的月球。雖然此前已有研究稱地球“漏氣”,但這是首次發現地球氧氣到達月球。
    2017-02-03 16:22:06
  • “最後一個在月球上留下腳印的人”逝世(組圖)
    新華社照片,外代,2017年1月17日 (外代一線)(1)“最後一個在月球上留下腳印的人”逝世“最後一個在月球上留下腳印的人”美國阿波羅17號宇航員尤金·塞爾南于美國當地時間1月16日逝世。
    2017-01-17 15:52:56
新聞評論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86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