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加州遭遇風暴襲擊至少5人死亡
2017-02-20 06:19: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2月19日電(記者黃恒)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地區近日遭遇來自太平洋的風暴襲擊,狂風和大量降雨造成山洪和泥石流爆發,導致交通和電力供應中斷。截至19日,至少有5人因風暴死亡。

  本次風暴從17日早晨開始襲擊洛杉磯地區,其影響范圍北到700公里外的舊金山,東南至300公里外屬于科羅拉多沙漠的因皮裏爾山谷。這一山谷地區18日出現了罕見的長時間降雨。

  據氣象部門統計,截至當地時間18日晚,洛杉磯及周邊城市降水量都達到了80毫米至150毫米左右。一些城市由于排水係統老舊形成嚴重積水,水深超過250毫米。

  暴雨和狂風引發多起事故。據當地媒體報道,3人死于交通事故,1人被倒下的路邊樹木砸死,另一人死于觸電。在洛杉磯郊區,有兩輛車掉入路上塌陷的大坑,車上人員被救出但生死情況不明。

  風暴僅在洛杉磯地區就造成8萬多戶居民斷電。經搶修,截至當地時間19日上午7時,仍有2萬個家庭電力供應中斷。

  與此同時,這場風暴和近幾個月來異常充沛的降水有效緩解了整個加州地區自2014年1月以來的嚴重旱情。監測機構19日表示,加州已完全擺脫嚴重缺水的狀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 美加州北部遭遇特大雨雪 已有3人身亡
    (記者 劉丹)美國加州北部本周末遭遇特大雨雪,已知3人身亡,多處學校、滑雪場和高速公路關閉,舊金山國際機場100多趟航班取消。在北部的塞拉山區,大面積的降雪、零度以下的低溫及時速近80公里的大風使得所有滑雪場關閉。
    2017-01-09 11:29:57
  • 美加州面臨罕見暴風雨雪 氣象部門發布預警
    (記者 劉丹)新年來美國加州大部分地區連續大雪封山、豪雨不斷,本周末還將有另一波雨雪來襲,美國國家氣象局為此發出洪災警告稱之為11年來罕見。塞拉山區以南約4小時車程的舊金山灣區、中部以及南部的洛杉磯大都會地區本周末將有豪雨來臨,大雨將帶來洪水、泥石流等。
    2017-01-06 07:51:59
新聞評論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85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