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泊爾總理呼吁各國加大對尼投資
2017-02-20 19:32: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2月20日電(記者周盛平)尼泊爾總理普拉昌達日前在尼泊爾2017基礎設施峰會上呼吁包括中國、印度在內的廣大國家加大對尼投資。

  普拉昌達在發言時表示,尼泊爾計劃到2030年成為中等收入國家,發展基礎設施建設是實現這一目標的重中之重。他説資本缺乏等眾多因素導致尼泊爾基礎設施落後,呼吁各國加大對尼投資。

  亞洲開發銀行副行長張文才在發言時表示,尼泊爾要想在2030年成為中等收入國家,經濟增速需維持在7%至8%。尼泊爾可通過建設電廠、公路、機場和公共交通等,提高基建投資在國內生産總值中的佔比。

  印度鐵道部長蘇雷什·普拉布表示,印度已加大基礎設施投資,國內鐵路網正不斷升級完善,這對尼泊爾的發展也將産生積極作用。他希望兩國能夠成立專門小組,在公路、鐵路等互聯互通上共用資訊和經驗。

  為期兩天的尼泊爾2017基礎設施峰會19日開幕,由尼泊爾工業聯盟主辦,以“私營部門:不可或缺的合作方”為主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廣西南寧一城中村倉庫發生火災
    廣西南寧一城中村倉庫發生火災
    圖片故事:一塊冰的“升華”之旅
    圖片故事:一塊冰的“升華”之旅
    中科院上海硅酸鹽研究所研制出新型無機奈米繩及柔性耐火織物
    中科院上海硅酸鹽研究所研制出新型無機奈米繩及柔性耐火織物
    春意萌動好時光
    春意萌動好時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99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