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酒莊瞄準中國市場
2017-02-20 11:31: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阿雷格裏港2月19日電 通訊:巴西酒莊瞄準中國市場

  新華社記者張啟暢 張武岳

  在巴西最南部的南裏奧格蘭德州,從首府阿雷格裏港往北100余公里,就來到了有著“巴西葡萄酒之都”美譽的本圖貢薩爾維斯市。

  本圖貢薩爾維斯地處亞熱帶山地丘陵,氣候適宜葡萄生長。而在歷史上,該地區吸引了大批意大利移民,他們傳承了祖輩的釀酒工藝,使本圖貢薩爾維斯成為巴西最大的葡萄酒産地。

  當地隨處可見大大小小的酒莊。1月和2月是當地最炎熱的時候,也是葡萄收獲的季節。在本圖貢薩爾維斯的鄉間,放眼望去盡是綠意盎然的葡萄架,藤蔓上挂滿已經成熟的葡萄,道路上不時可見滿載葡萄或葡萄酒的卡車駛過。

  喬治婭·福裏斯特是奧蘿拉酒莊外貿部門的負責人。她向記者介紹,當地葡萄種類豐富,涵蓋不同等級,有赤霞珠、品麗珠、霞多麗等,從根本上保證了葡萄酒的品質。

  她還表示,目前以南裏奧格蘭德州為代表的巴西葡萄酒正在向世界各國出口,而中國是最主要的市場之一。

  “我們2015年底第一次向中國出口葡萄酒,盡管時間不長,但中國市場成長非常迅速,現在已經佔到了奧蘿拉出口總量的近50%,中國已成為我們最大的市場,”福裏斯特説,“現在,我們向中國出口十幾款不同價位等級的葡萄酒,市場反應都不錯。”

  像奧蘿拉這樣瞄準中國市場的酒莊不止一處。

  離開本圖貢薩爾維斯,驅車往西行進約半小時,就來到另一處酒莊米奧洛。其出口部門經理安德松·蒂洛尼説,酒莊向中國出口葡萄酒已有4年,目前在上海、廣州、三亞等地開設了5家銷售網點。除實體店外,酒莊還依托中國線上平臺進行銷售。

  “我們在進入中國市場前先做了一些調查,了解到中國人的口味和巴西人有一些差異,所以我們在品種的選擇上有所側重,”蒂洛尼説。

  他還談到,目前公司平均每次向中國出口葡萄酒的數量都在一萬瓶以上。中國對葡萄酒的消費逐年增長,而且也越來越注重酒的品質,這對巴西葡萄酒生産商是一個機遇。

  據巴西葡萄酒協會品酒師迭戈·貝爾托利尼介紹,巴西葡萄酒香氣清新、口感柔和、酒精度較低。利用先進的技術和管理方法,巴西能夠生産不同級別的葡萄酒,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

  談到中國市場,貝爾托利尼特別指出,在巴中貿易日益頻繁的背景下,葡萄酒市場將是未來值得開拓的熱點。

  “我們計劃今年組織葡萄酒廠商前往中國,通過展銷會等形式向中國消費者推介巴西葡萄酒。兩國雖然相距遙遠,但葡萄酒帶來的享受是共通的,我希望更多中國人能了解並喜歡上巴西葡萄酒,”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496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