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經濟學家認為發展中國家需合力應對新風險
2017-02-19 13:28: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2月18日電(記者張啟暢)巴西經濟學家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距美國次貸危機爆發已近10年,雖然全球經濟緩慢平穩復蘇,但仍存在諸多不確定因素。世界各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需要加強合作、共同應對風險挑戰。

  巴西聯邦經濟委員會經濟學家若澤·帕格努薩特表示,美國次貸危機爆發和部分發達國家金融體係缺乏監管有密切關係。在次貸危機爆發至今的近10年時間裏,不少國家都對自己的金融經濟政策做出了調整,國際經濟格局也發生了變化。曾在全球經濟治理上佔據主導地位的“七國集團”讓位于“二十國集團”。

  巴西聖保羅FAAP大學經濟學教授路易斯·馬沙杜説,美國次貸危機發生之後,各國政府都出臺了對策,且加強了彼此間的合作,共同應對挑戰。他認為,盡管在過去10年中,不少國家的經濟發展遭遇波折,但全球經濟整體向好,其中中國的表現最為突出。

  馬沙杜表示,2007年美國次貸危機後,各國採取的經濟復蘇和刺激政策為全球經濟步入“新常態”奠定了基礎,也為全球經濟進一步發展提供了保障。目前看來,再發生一場類似危機的可能性或許不大。

  但馬沙杜警告説,一些可能對全球經濟發展構成挑戰的因素仍值得密切關注,比如歐洲債務危機並未徹底克服、英國“脫歐”以及美國政治風險等,尤其是美國新任總統的政策構想可能引發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因此,全球發展中國家應合力應對新風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王毅:發展對非夥伴關係,為非洲人民帶來實在益處
    當地時間2月17日,外交部長王毅在德國波恩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外長會時,就對非夥伴關係議題發言指出,對非夥伴關係要取得成效,一是要堅持和平與發展並重,二是遵循“非洲提出,非洲同意,非洲主導”原則,三是採取舉措支援和幫助非洲。
    2017-02-17 23:25:10
  • 王毅:把共識化為行動 落實好可持續發展議程
    當地時間2017年2月16日,外交部長王毅在德國波恩出席二十國集團外長會議第一階段會議,就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發言表示,去年舉行的杭州峰會把發展問題擺在二十國集團議程的核心位置,通過了《二十國集團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行動計劃》。
    2017-02-17 08:39:52
  • 中企為歷史文化名城威尼斯設計港口
    在項目合同簽署儀式上,威尼斯市市長路易吉·布魯尼亞羅表示:“合同的成功簽署標誌著威尼斯重新成為同中國發展經貿關係的重要地區之一。據悉,在完成威尼斯港一期集裝箱碼頭基建部分的設計方案後,威尼斯港務局將以特許經營模式繼續就港口投融資、設計施工和運營維護等進行招標。
    2017-02-12 07:35:01
新聞評論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49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