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當代繪畫集體亮相巴黎“藝術財富”沙龍
2017-02-19 13:26: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2月18日電(記者張曼)巴黎大皇宮博物館近日迎來一年一度的“藝術財富”沙龍,2000余名藝術家通過繪畫、雕塑和攝影等作品展現當代藝術的魅力,其中16位中國畫家集體參展打造“今日中國”印象。

  張思永、周松、雷子人、李旺、陳子君等中國畫家的作品風格多樣。張思永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今日中國”群展選取了每位參展畫家的一幅代表作品,以“後東方學”為展覽思想,從“本土”“主體”“語言”三個視角呈現當代中國繪畫的樣貌與生態,表達了中國當代藝術創作群體的獨特面貌。

  青年畫家周松的作品《熵NO.3》通過描繪人工智慧之眼,表達了畫家對“藝術與科學”關係的思考。他告訴記者,當下的後工業文明時代以科技、智能、互聯網等為主題,藝術創作應該結合時代背景進行跨學科的思考,並通過藝術去呈現未來。希望通過作品向國際受眾展示中國青年藝術家的獨立思考。

  “今日中國”展覽吸引了不少觀眾。旅法俄羅斯畫家費裏莫諾娃欣賞完作品後邀請畫家參加她組織的戶外寫生活動。她告訴記者:“參展的每一幅中國作品都富有特色和代表性,既有具象也有抽象,既能欣賞到中國風,也不乏法國印象派的色彩印記。希望能夠與他們加強交流,一起進行戶外寫生。”

  從2006年開始,巴黎“藝術財富”沙龍集結獨立藝術家沙龍、對比沙龍、法國藝術家沙龍和水墨畫沙龍,每年在大皇宮博物館上演藝術盛宴,吸引全球上萬名藝術愛好者。今年巴黎“藝術財富”沙龍2月15日開幕,持續至19日,預計吸引參觀者4萬余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中國攝影繪畫藝術展在塞爾維亞舉辦
    由塞中文化交流協會舉辦的中國三峽工程攝影作品和繪畫藝術展30日在塞爾維亞南部城市尼什開幕。展覽包括中國攝影名家歐陽衛紅的作品《圓夢三峽》、當代“重彩寫意畫”領軍人物嚴家寬教授、水墨畫家關廣富的畫作以及彭開宇的書法作品。
    2017-02-08 08:35:29
  • 第二屆“我想像的中國”繪畫比賽啟動
    9日,由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土耳其教育部以及土耳其國際學術與文化研究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第二屆“我想像的中國”繪畫比賽正式啟動。
    2016-12-12 17:54:14
  • 匈牙利藝術館舉辦繪畫特展紀念建館120周年
    匈牙利布達佩斯藝術館21日隆重開啟名為“第一個黃金時代”的大型繪畫展,紀念藝術館建館120周年。
    2016-11-22 22:59:28
新聞評論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49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