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強調保護主義和民粹主義不是解決方案
2017-02-19 00:33: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慕尼黑2月18日電(記者朱晟 劉向)德國總理默克爾18日在參加第53屆慕尼黑安全會議時發表演講,呼吁各方協作共同應對挑戰,強調保護主義和民粹主義不是解決方案。

  默克爾説,當今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單獨應對挑戰,應該加強例如聯合國、北約、歐盟等多邊合作機制的作用,盡管某些國際機構的工作效率還有待提高,例如歐盟。

  默克爾強調,歷史一再表明,全球性危機只能通過多邊的方式解決。目前的問題是多邊結構還不穩固,這是出現保護主義和民粹主義傾向的原因,但保護主義和民粹主義絕對不是解決方案。

  談及恐怖主義,默克爾強調,歐盟無法單獨承擔打擊恐怖主義的重任,“與美國的合作十分重要”。同時她表示,相關國家同樣應該明確劃清與恐怖組織的界線。

  默克爾認為,盡管西方國家和俄羅斯在很多問題上有分歧,但應該尋求與俄羅斯建立更好的關係,舉例來説,在打擊恐怖主義這個問題上,雙方都有“共同的利益”。

  關于北約軍費問題,默克爾説,德國將致力在10年之內把軍費開支提升至佔國內生産總值(GDP)2%的標準。

  慕尼黑安全會議始于1963年,前身為以跨大西洋夥伴關係為重點議題的“國際防務大會”。隨著全球化進程的發展,慕尼黑安全會議近年來已成為全球高規格的安全政策論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 默克爾説她對德國監聽盟國一事不知情
    德國總理默克爾16日在接受德國聯邦議院監聽事件調查委員會詢問時説,對德國聯邦情報局監聽盟國一事,她是在媒體曝光後才知道的,她在這一事件中沒有過錯或欺騙公眾。
    2017-02-17 14:59:38
  • 立陶宛議會批準與美國的防務合作協議
    據立陶宛通訊社15日報道,應總統格裏包斯凱特的要求,立陶宛議會14日啟動特別應急程式批準了立陶宛與美國的防務合作協議,從而對部署在立陶宛的美軍地位進行了明確界定。
    2017-02-16 03:28:09
  • 新聞背景:慕尼黑安全會議
    慕尼黑安全會議(慕安會)前身為德國人馮克萊斯特于上世紀60年代創辦的以跨大西洋夥伴關係為重點議題的國際防務大會。
    2017-02-16 17:00:41
新聞評論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89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