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蝎型機器人調查福島核電站泄漏情況失敗
2017-02-18 07:33:50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東京電力公司16日發布消息稱,首次投入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機組反應堆安全殼內實施正式調查的蝎型機器人,未能掌握堆芯熔融産生的熔落核燃料(燃料碎片)的實際情況,此次調查宣告失敗。該自動行走機器人搭載攝像頭和輻射測量儀,中途發生故障無法行走,未能抵達反應堆正下方的作業用腳手架,也未被回收,留在了安全殼內。

  日媒稱,從受損的核反應爐裏清除已經熔化的核燃料,需要至少40年時間,而清理工作開始之前,必須要搞清楚反應堆內部的真實狀況,特別是堆芯熔化時四濺的高輻射核殘渣散布情況,這對于決定取出核燃料的具體方法來説非常重要。根據此前多次派出的其他類型機器人的調查發現,反應堆壓力容器正下方的鐵制腳手架上有疑為熔化的核燃料碎片。

  此間有評論認為,有關福島核泄漏情況越來越嚴重的問題已經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之一,希望東電公司以及日本政府能早日提出應對之策,畢竟核泄漏影響時間如此之久,影響范圍如此之大,如果處理不好將直接危害到下一代人。(記者張冠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新聞評論
    三亞木棉美麗綻放迎客來
    三亞木棉美麗綻放迎客來
    蘇州保潔員地鐵站被強吻:保潔換成大爺
    蘇州保潔員地鐵站被強吻:保潔換成大爺
    韓國最大海運企業韓進海運宣告破産
    韓國最大海運企業韓進海運宣告破産
    領略印度航展之美
    領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84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