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共和黨要員稱不支援特朗普每天發推特
2017-02-18 09:41: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17日電(記者 劉陽)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人麥康奈爾17日表示,不認同總統特朗普每天發推特的習慣,並希望特朗普不要對無關的議題發表太多言論。

  “我一直對他(特朗普)和你們都實話實説,那就是我不支援他每天發推特的行為,”麥康奈爾當天在面對記者提問時説。

  “他(特朗普)喜歡加入一些多余的討論,我也不支援,”麥康奈爾説。

  麥康奈爾的表態進一步凸顯了共和黨建制派對特朗普一些顛覆傳統的行為的不滿,他曾在特朗普競選階段就要求特朗普“按照劇本走”。

  特朗普剛參加總統競選時並未獲得共和黨建制派的認可,包括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在內的資深共和黨議員都曾經批評過特朗普,而特朗普也曾威脅説如果不能被共和黨公正對待,就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選。

  在贏得大選之後,特朗普和共和黨進入“蜜月期”,在廢除奧巴馬醫改、加大軍費開支等方面找到共同語言,但仍在美國與俄羅斯關係等問題上存在較大分歧。

  此外,特朗普批評聯邦法官以及聲稱總統大選中出現大規模作弊行為的言論也讓共和黨人頭疼不已。

  目前,已經有共和黨議員對特朗普表示出不滿。關于特朗普內閣人選的提名,多個共和黨議員表示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特朗普批美國媒體已變得“非常不誠實”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6日指責美國媒體在報道中採取雙重標準,制造假新聞,“已經變得非常不誠實”。
    2017-02-17 16:19:55
  • 特朗普説將很快公布重大稅改方案
    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在與航空公司高管會面時表示,將在未來2至3周內公布重大稅改方案,但特朗普並沒有透露更多內容。
    2017-02-10 12:02:13
  • 特朗普是怎樣盤算的
    很多人都説,特朗普的特點是不按規矩出牌。但作為一個商人型總統,怎樣出牌其實總會有他自身的邏輯。真正應該考慮的是,他是怎樣想問題的。
    2017-02-07 09:16:58
新聞評論
    三亞木棉美麗綻放迎客來
    三亞木棉美麗綻放迎客來
    蘇州保潔員地鐵站被強吻:保潔換成大爺
    蘇州保潔員地鐵站被強吻:保潔換成大爺
    韓國最大海運企業韓進海運宣告破産
    韓國最大海運企業韓進海運宣告破産
    領略印度航展之美
    領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488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