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境內南蘇丹難民已超過30萬
2017-02-18 01:30:1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2月17日電(記者李紫恒)駐蘇丹的聯合國人道主義協調辦公室17日發布報告説,目前在蘇丹境內的南蘇丹難民人數已超過30萬。

  報告説,2013年12月南蘇丹爆發武裝衝突後,開始有南蘇丹難民涌入蘇丹。自2016年1月以來,由于南蘇丹局勢不穩和食物短缺,大量南蘇丹難民持續涌入蘇丹。目前在蘇丹境內的南蘇丹難民人數已超過30萬,這些難民大多來自南蘇丹的北加扎勒河州和瓦拉卜州。

  報告説,蘇丹境內的南蘇丹難民中逾65%是兒童,而且絕大多數兒童存在嚴重營養不良問題。聯合國難民署正在制定資源調配計劃,以便及時向這些難民提供必要的人道援助。

  報告稱,南蘇丹難民還將持續涌入蘇丹。

  2013年12月南蘇丹爆發武裝衝突。持續衝突、糧食歉收、貨幣貶值以及由此造成的糧食價格急劇上漲,導致大量南蘇丹難民逃至烏幹達、埃塞俄比亞、肯尼亞和蘇丹等鄰國避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三亞木棉美麗綻放迎客來
    三亞木棉美麗綻放迎客來
    蘇州保潔員地鐵站被強吻:保潔換成大爺
    蘇州保潔員地鐵站被強吻:保潔換成大爺
    韓國最大海運企業韓進海運宣告破産
    韓國最大海運企業韓進海運宣告破産
    領略印度航展之美
    領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487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