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53屆慕尼黑安全會議開幕
2017-02-18 00:11: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慕尼黑2月17日電(記者劉向 桂濤)第53屆慕尼黑安全會議17日在德國南部城市慕尼黑開幕。跨大西洋關係、北約作用以及對俄羅斯關係是今年各方關注的主要議題。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在開幕講話中明確美國對北約的承諾。馬蒂斯説:“跨大西洋紐帶依然是我們對抗不穩定和暴力的最強大堡壘。美國安全與歐洲安全持久連接在一起,反之亦然。”

  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説,當前面臨恐怖主義等許多挑戰,歐美需要共同承擔負擔,尋找解決方案並開展行動。馮德萊恩同時警告美國在外交政策上不要單獨行動。她説,北約夥伴之間的負擔分配不僅僅是資金問題,共同擔當責任意味著任何時候都支援對方,當一個夥伴處于困境時,“單獨行動是排除在外的”。

  馮德萊恩指出,在對俄羅斯政策上,歐洲和美國擁有共同利益,應該相互信任,共同行動。

  第53屆慕安會于本月17日至19日舉行,約500人參會,包括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德國總理默克爾、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美國副總統彭斯等。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當晚將在本屆會議上闡述中方對當前國際形勢、安全合作等問題的看法和主張。

  慕尼黑安全會議始于1963年,前身為以跨大西洋夥伴關係為重點議題的“國際防務大會”。隨著全球化進程的發展,慕尼黑安全會議近年來已成為全球高規格的安全政策論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三亞木棉美麗綻放迎客來
    三亞木棉美麗綻放迎客來
    蘇州保潔員地鐵站被強吻:保潔換成大爺
    蘇州保潔員地鐵站被強吻:保潔換成大爺
    韓國最大海運企業韓進海運宣告破産
    韓國最大海運企業韓進海運宣告破産
    領略印度航展之美
    領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87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