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打死美國維州華裔男子的保安被控二級謀殺罪
2017-02-17 16:02:3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維吉尼亞州檢察官説,把維州切薩皮克華裔男子陳建生打死的保安16日被控二級謀殺罪。檢方公布了這名保安的身份,他是21歲的喬納森·克倫威爾。他還被控使用火器謀殺。

  警方説,克倫威爾已在當地時間16日下午5點左右投案。

  60歲的陳建生1月26日夜在自己的車中被社區保安開槍打死。陳家的律師説,當時,英語不好的陳建生正在玩Pokemon Go遊戲。

  州檢察官説,陳建生當時駕駛一輛藍色的箱型車駛入社區會所車道的停車區,保安克倫威爾看到後,把車停在陳建生的車前,向他交涉。陳把自己的車倒出來,把車開到面對街道的車道入口處。檢察官説,克倫威爾下車,在開槍前沒有説“停車”。陳建生中了五槍,其中四槍擊中陳建生前胸。

  當地警察局發言人之前説,案發後,保安自己以及其他聽到槍聲的人都打了報警電話。

  克倫威爾的律師安德魯·薩克斯説,克倫威爾之所以開槍,是因為陳建生朝他的方向開車,他擔心自己的生命受威脅。他的律師還説,保安公司有文件證明,陳建生和其他陳家人被數次告知不得進入私有地産。

  命案發生後,包括華人社團在內的很多組織要求得到答案。三位國會眾議員也聯名督促盡快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印度魚市
    印度魚市
    長春:公交修理工畫百米涂鴉墻宣傳文明出行
    長春:公交修理工畫百米涂鴉墻宣傳文明出行
    雨中梅
    雨中梅
    城管統一制式服裝亮相 年底前全國完成換裝
    城管統一制式服裝亮相 年底前全國完成換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83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