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星李在鎔被捕 加速樸槿惠當面受調查
2017-02-17 11:21:33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隨著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17日正式被批捕,韓國獨立檢察組針對總統親信門的調查有望全面提速。今後,獨檢組將把調查重點放在總統樸槿惠身上,當面調查成行的可能性也大幅提升。

  韓聯社2月17日報道稱,獨檢組一直為證明李在鎔的行賄罪付出努力,獨檢組認為,樸槿惠大力支援三星物産與第一毛織合並全過程,三星以此為代價向樸槿惠的親信崔順實提供巨額資金。但上月19日法院駁回獨檢組針對李在鎔的批捕申請後,獨檢組的相關調查一度受阻。

  但獨檢組本月14日再次提請批捕李在鎔,法院今日終于簽發對李在鎔的逮捕證。今後,獨檢組關于親信門的調查只剩針對樸槿惠的調查。雖然樸槿惠已表態同意接受當面訊問,但直接或間接地批評獨檢組的調查方式,在距離第一次調查時限僅剩10余天的情況下,尚未接受獨檢組訊問。

  據分析,在獨檢組與樸槿惠雙方沒有對當面訊問達成妥協的情況下,李在鎔今日被捕可能會迫使樸槿惠盡快接受調查。(記者 魏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雨中梅
    雨中梅
    城管統一制式服裝亮相 年底前全國完成換裝
    城管統一制式服裝亮相 年底前全國完成換裝
    直擊新疆北部邊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練
    直擊新疆北部邊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練
    美“風暴獵人”追拍極端天氣
    美“風暴獵人”追拍極端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83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