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發展對非夥伴關係,為非洲人民帶來實在益處
2017-02-17 23:25: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波恩2月17日電(記者張遠)當地時間2月17日,外交部長王毅在德國波恩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外長會時,就對非夥伴關係議題發言指出,對非夥伴關係要取得成效,一是要堅持和平與發展並重,二是遵循“非洲提出,非洲同意,非洲主導”原則,三是採取舉措支援和幫助非洲。具體體現為:促進非洲和平,為非洲發展提供保障;建設産業布局,提高非洲經濟增長動力;解決民生問題,補齊非洲發展短板;發揮各自優勢特色,形成支援非洲發展合力。

  王毅表示,中方正以實際行動踐行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實親誠”對非政策理念,積極參與聯合國在非洲維和行動,支援非洲國家和地區組織自主解決問題的努力。中方響應非洲各國需要,大力開展減貧惠民、公共衛生和教育培訓合作,多次減免了非洲國家債務。中方為非洲國家援助和融資修建的鐵路、公路均已超過5000公里,援建學校200多所,醫院近百個,還為非洲培訓人才16萬多人。中國在非42個國家派駐了43支醫療隊,累計診治2.8億非洲病患。中方在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實施“十大合作計劃”,並在主辦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期間發起制訂《支援非洲和最不發達國家工業化倡議》,得到各方積極支援。我們相信,非洲的未來會更加美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 王毅會見日本外相岸田文雄
    當地時間2月17日,外交部長王毅在德國波恩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外長會期間,應約會見日本外相岸田文雄。
    2017-02-17 21:44:14
  • 王毅會見美國國務卿蒂勒森
    當地時間2月17日,外交部長王毅在德國波恩出席二十國集團外長會期間會見美國國務卿蒂勒森。
    2017-02-17 21:42:02
  • 王毅會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
    當地時間2017年2月16日,正在德國波恩出席二十國集團外長會議的外交部長王毅會見了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
    2017-02-17 08:43:16
新聞評論
    三亞木棉美麗綻放迎客來
    三亞木棉美麗綻放迎客來
    蘇州保潔員地鐵站被強吻:保潔換成大爺
    蘇州保潔員地鐵站被強吻:保潔換成大爺
    韓國最大海運企業韓進海運宣告破産
    韓國最大海運企業韓進海運宣告破産
    領略印度航展之美
    領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87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