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數據顯示61%阿富汗女性遭遇家暴
2017-02-17 22:58: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2月17日電(記者代賀)阿富汗女性的生存環境以及新生兒的出生狀況正在成為政府部門需要重視的主要社會問題。

  阿富汗TOLO電視臺16日在其官網上報道,阿中央統計局近日公布的一份調查數據顯示,目前有高達61%的女性在生活中遭遇不同程度的家庭暴力,而且遭受家暴的女性往往選擇沉默。

  調查顯示,阿富汗女性受教育程度同樣不容樂觀。女性文盲率高達84%,目前全國僅有2%的女性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

  數據還顯示,阿富汗每戶家庭平均有5個孩子,在一些省份這一數字甚至更高,比如東部努裏斯坦省,平均每戶家庭有9個孩子。雖然新生兒出生條件在過去一年有所改善,但全國每1000名新生兒中依然有22人因各種原因在出生後一個月內死亡,而且有15%的新生兒父母有近親血緣關係。

  報道援引阿衛生部長弗魯祖丁·弗魯茲的話説,中央統計局近日公布的調查結果涵蓋全國34個省份的2.4萬戶家庭。衛生部將根據調查結果盡快確定下一階段工作目標,尤其是將採取切實措施努力改善民眾生活,進一步推動社會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三亞木棉美麗綻放迎客來
    三亞木棉美麗綻放迎客來
    蘇州保潔員地鐵站被強吻:保潔換成大爺
    蘇州保潔員地鐵站被強吻:保潔換成大爺
    韓國最大海運企業韓進海運宣告破産
    韓國最大海運企業韓進海運宣告破産
    領略印度航展之美
    領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87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