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要求阿富汗抓捕76名恐怖分子
2017-02-17 17:01: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2月17日電(記者季偉 張琪)巴基斯坦軍方17日説,巴軍方當天向阿富汗遞交了一份藏匿在阿境內的恐怖分子名單,要求阿政府立即對這些恐怖分子採取行動並將他們交給巴方。

  巴基斯坦三軍新聞局局長阿西夫·加富爾當天在推特上説,軍方當天在巴陸軍總部召見了阿富汗駐巴使館官員,遞交了巴方重點捉拿的目前隱藏在阿境內的76名恐怖分子名單,要求阿政府對這些恐怖分子立即採取行動,並將他們交給巴方。

  近期,巴基斯坦境內發生多起恐怖襲擊事件,造成重大人員傷亡。13日,巴東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爾一個遊行示威人群遭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至少15人死亡,60多人受傷。16日晚,巴南部信德省塞赫萬地區一處宗教場所遭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至少72人死亡,另有200多人受傷。襲擊發生後,巴方關閉了巴阿兩國邊境。

  巴基斯坦國家安全部門認為,藏匿在巴阿邊境地帶阿富汗一側的恐怖分子經常組織實施針對巴的恐怖襲擊活動。巴陸軍參謀長巴傑瓦16日曾發表聲明説,巴國內近期發生的係列恐怖襲擊事件,是受藏匿在阿富汗境內的敵對勢力指使發動的。

  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擁有2600多公里的邊境線,其中大部分地區管理松懈,此前巴政府和軍方一直尋求與阿富汗政府合作,共同加強兩國邊境管控。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山東沂源:“崗位扶貧”助增收
    山東沂源:“崗位扶貧”助增收
    杭州富陽:如詩如畫“水墨江南”農村回遷房
    杭州富陽:如詩如畫“水墨江南”農村回遷房
    第15屆全國越野跑錦標賽閉幕
    第15屆全國越野跑錦標賽閉幕
    2017年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首站開賽
    2017年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首站開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486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