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前總理拉法蘭稱良好的法中關係有益于世界穩定
2017-02-17 16:57: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2月16日電(記者應強)法國前總理拉法蘭16日説,法中之間的夥伴關係可以充當世界的穩定劑。

  拉法蘭當天在與法國華人社團代表舉行共慶中國新年餐敘時説,目前國際上各種緊張關係讓世界處于危險之中,特別是英國“脫歐”和美國外交政策帶來的不確定性讓人感到憂慮,法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可以充當這個不安全世界的穩定劑。

  拉法蘭説,目前法中之間的友誼和互信非常穩固,在核心問題上有著共同點,這種合作在當前對世界和平和穩定有益。

  拉法蘭表示,聯合國安理會等機構還應發揮更大作用,許多問題需要在多邊框架下解決,當今世界需要全球眼光和多極思維。

  拉法蘭還稱讚華人社團在法國經濟和社會發展中所發揮的積極作用,並祝他們春節快樂。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化助理總幹事班德林、法國前青年和體育部長拉穆爾等政界人士和來自法國華人社團的50多名代表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 “絲路同行”拉開中哈建交25周年係列活動序幕
    “絲路同行”全哈薩克斯坦徵文比賽頒獎典禮當地時間9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納舉行,拉開了中哈建交25周年係列活動的序幕。中國駐哈大使張漢暉在致辭中介紹説,徵文比賽由中國駐哈薩克斯坦使館同《哈薩克斯坦真理報》聯合主辦,自去年10月開辦以來得到了哈薩克斯坦廣大民眾的積極參與和支援。
    2017-01-10 07:15:44
新聞評論
    山東沂源:“崗位扶貧”助增收
    山東沂源:“崗位扶貧”助增收
    杭州富陽:如詩如畫“水墨江南”農村回遷房
    杭州富陽:如詩如畫“水墨江南”農村回遷房
    第15屆全國越野跑錦標賽閉幕
    第15屆全國越野跑錦標賽閉幕
    2017年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首站開賽
    2017年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首站開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48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