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法院批準逮捕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
2017-02-17 11:18: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2月17日電(記者 姚琪琳 杜白羽)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7日以涉嫌行賄、挪用公款等多項罪名,批準逮捕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表示,綜合考慮新的指控罪名和收集到的證據資料,法院認為有必要作出逮捕決定。據韓聯社報道,李在鎔被指控涉嫌行賄、挪用公款、轉移資産、隱匿犯罪收入、作偽證5項罪名。

  據報道,負責調查“親信幹政”事件的特別檢察組指控三星電子在李在鎔的指示下,向“親信幹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順實提供數百億韓元資金支援,有行賄等嫌疑。

  分析認為,雖然李在鎔自稱“受害者”,辯稱三星電子是迫于總統樸槿惠的壓力不得不向崔順實提供資金支援,但從最終的批捕決定來看,法院認為李在鎔是通過向崔順實提供資金支援,以換取樸槿惠對自己繼承公司經營權的支援。

  另有分析認為,李在鎔被外界視為樸槿惠與三星之間內幕交易的核心人物。法院批準逮捕李在鎔的決定將有利于特檢組對樸槿惠受賄嫌疑的調查。特檢組接下來將集中精力對樸槿惠展開深入調查。

  特檢組今年1月16日曾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申請對李在鎔簽發逮捕令,指稱他涉嫌行賄、挪用公款以及作偽證。但1月19日,法院方面以理由尚不充分為由,決定不予批捕。

  這是2月16日,在韓國首爾,李在鎔(前)進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當日舉行閉門聽證會,就是否批準逮捕三星電子副會長、三星集團實際控制人李在鎔進行審理。這是最近一個月內,負責調查總統樸槿惠“親信幹政”事件的特別檢察組第二次提請逮捕李在鎔。新華社發(李相浩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相關新聞
  • 韓檢方20天內決定是否起訴李在鎔 三星決策受幹擾
    據外媒報道,韓國法院當地時間17日淩晨批準了逮捕三星電子實際領導人李在鎔的拘捕令,因其被指參與震動韓國政商界、導致總統樸槿惠被彈劾的腐敗醜聞。韓國親信門獨立檢察組計劃以逮捕李在鎔為契機,在剩下的調查時限內重點調查涉嫌受賄的總統樸槿惠。
    2017-02-17 08:31:01
  • 三星掌門人被批捕 韓媒:涉與崔順實共謀向樸槿惠行賄
    參考消息網2月17日報道韓媒稱,韓國法院17日簽發對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的逮捕證。有觀點認為,由于法院不予批捕李在鎔,獨檢組爭取最晚下月初當面調查樸槿惠的計劃面臨不少壓力。
    2017-02-17 07:27:38
  • 是否批捕三星“太子”? 韓國法院再開審
    張旌  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6日舉行閉門聽證會,就是否批準逮捕三星電子副會長、三星集團實際控制人李在鎔進行審理。
    2017-02-16 20:06:44
新聞評論
    雨中梅
    雨中梅
    城管統一制式服裝亮相 年底前全國完成換裝
    城管統一制式服裝亮相 年底前全國完成換裝
    直擊新疆北部邊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練
    直擊新疆北部邊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練
    美“風暴獵人”追拍極端天氣
    美“風暴獵人”追拍極端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048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