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服裝師獲柏林電影節終身成就獎
2017-02-17 10:05: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2月16日電(記者張毅榮)第67屆柏林國際電影節16日將終身成就榮譽金熊獎頒給意大利著名電影服裝設計師米萊娜·卡尼奧內羅,以表彰她數十年來為電影藝術作出的貢獻。

  卡尼奧內羅1946年出生在意大利都靈,《發條橙》是她首部擔任服裝設計師的電影作品。卡尼奧內羅曾九獲奧斯卡獎最佳服裝設計獎提名,並憑借《巴裏·林登》《烈火戰車》《絕代艷後》《布達佩斯大飯店》等影片最終摘獎。

  卡尼奧內羅還曾兩次獲得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服裝設計獎,《棉花俱樂部》《走出非洲》《教父3》等經典影片中的服裝設計也都出自其手。

  柏林電影節主席迪特爾·科斯裏克稱讚卡尼奧內羅為傑出的電影服裝設計師,“對塑造很多經典影片的風格功不可沒”。希望通過終身成就獎向這位偉大的藝術家致敬,同時讓更多人關注電影行業中服裝設計師這一職業。

  和往年一樣,本屆電影節為終身成就獎獲得者開設致敬單元。柏林多家影院在電影節期間放映卡尼奧內羅擔任服裝設計師的經典影片。

  柏林電影節1977年設立終身成就獎,不定期頒獎。美國女演員梅麗爾·斯特裏普、德國導演維姆·文德斯等傑出電影人都曾獲得過這項榮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雨中梅
    雨中梅
    城管統一制式服裝亮相 年底前全國完成換裝
    城管統一制式服裝亮相 年底前全國完成換裝
    直擊新疆北部邊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練
    直擊新疆北部邊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練
    美“風暴獵人”追拍極端天氣
    美“風暴獵人”追拍極端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48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