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與聯合國官員討論人道主義援助事宜
2017-02-17 09:52: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2月16日電(記者 李紫恒)據蘇丹通訊社16日消息,蘇丹政府與聯合國駐蘇丹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員進行會談,就向衝突的南科爾多凡州和青尼羅州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尋求切實可行的方案。

  據報道,蘇丹總統助理易卜拉欣·馬哈茂德·哈米德15日和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員瑪爾塔·魯埃達斯討論了雙方加強合作的方式以及聯合國可發揮的作用,並呼吁反對派組織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接受此前美國的提議。

  2011年7月南蘇丹獨立後,一些蘇丹武裝人員打著“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的旗號,繼續從事反對蘇丹政府的武裝活動,雙方在南科爾多凡州和青尼羅州持續戰鬥。一直以來,有關國際人道主義援助分配和運送方式的分歧是雙方談判陷入僵局的主要原因之一。

  為打破僵局,去年11月,美方建議美國國際開發署在蘇丹政府授權下向叛軍控制區的民眾提供食品和醫療援助。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不接受該提議,拒絕由政府控制整個人道主義援助運作過程,堅持要將20%的人道主義援助直接從埃塞俄比亞邊境運至其實際控制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雨中梅
    雨中梅
    城管統一制式服裝亮相 年底前全國完成換裝
    城管統一制式服裝亮相 年底前全國完成換裝
    直擊新疆北部邊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練
    直擊新疆北部邊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練
    美“風暴獵人”追拍極端天氣
    美“風暴獵人”追拍極端天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48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