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躍升為印尼最大旅遊客源地
2017-02-16 21:00: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2月16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中央統計局1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6年赴印尼旅遊的中國遊客達142.9萬人次,比上一年增長13.96%,成為印尼第一大旅遊客源地。

  數據顯示,赴印尼中國遊客連續3年超過100萬人次,年均增長率超過10%。

  2016年,印尼共吸引國際遊客1151.9萬人次,比上一年增長10.69%。中國、新加坡、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和日本為印尼前5大遊客來源地。

  印尼旅遊部副部長伊·格德·皮塔納當天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2016年,中國遊客在印尼每人平均消費超1100美元,停留期超過6天,和前幾年相比均有大幅提高。

  皮塔納説,為了吸引中國遊客,未來印尼除了開通更多兩地直飛航班外,還將擴大在中國的宣傳推廣,並加大與中國旅遊業界的合作力度。

  旅遊業是印尼五大優先發展的支柱産業之一。近年來,隨著中國與印尼雙邊關係的不斷升溫,來印尼旅遊的中國遊客連年遞增,印尼旅遊部期望2017年能吸引200萬人次中國遊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印尼錫納朋火山爆發 學生淡定玩耍(組圖)
    2月10日,在印度尼西亞北蘇門答臘省的錫納朋火山腳下,孩子們在學校操場上玩耍,背景中的錫納朋火山已經開始噴出濃烈的火山灰。
    2017-02-11 07:09:20
  • 西班牙搭乘中國“旅遊快車”
    西班牙“前進指南”旅遊資訊公司最新數據顯示,今年春節期間,西班牙成為中國遊客人數增長最快的海外旅遊目的地,遊客人次同比增加了88.7%。據西班牙國家旅遊局統計,無論是打折村還是機場免稅店,中國遊客消費量都佔總銷售量的40%以上。
    2017-02-13 07:33:07
  • 日媒:中國旅遊團都去哪了?
    2015年春節,大量中國人赴日旅遊,日本各酒店都出現一房難求之景。而兩年後的今天,日本春節酒店市場已是另一番景象。
    2017-02-09 07:46:43
新聞評論
    城管統一制式服裝亮相 年底前全國完成換裝
    城管統一制式服裝亮相 年底前全國完成換裝
    直擊新疆北部邊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練
    直擊新疆北部邊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練
    美“風暴獵人”追拍極端天氣
    美“風暴獵人”追拍極端天氣
    馬來西亞副總理確認機場身亡朝鮮男子為金正男
    馬來西亞副總理確認機場身亡朝鮮男子為金正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8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