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東盟文化之旅”在越南進行非遺展演
2017-02-16 16:24: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河內2月16日電(記者樂艷娜 陶軍)14日至16日,“北京東盟文化之旅”活動帶著多項非物質文化遺産走進越南首都河內的大學和社區。

  “北京東盟文化之旅”由非遺節目展演、非遺手工藝制作與展示以及北京圖片展三部分組成。非遺節目展演包括中國國家級非遺項目中的口技、古彩戲法、昆曲和變臉等,精彩的表演贏得現場觀眾陣陣喝彩。非遺手工藝制作與展示包括內畫鼻煙壺、泥塑彩繪臉譜、京派剪紙、裕式草編、傳拓技藝、北京彩塑、葫蘆烙畫等項目,來自河內文化大學、開放大學和首都大學的學生與非遺傳承人互動,學習中國傳統技藝。圖片展則展現了北京城市建設成果和市民生活。

  越中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阮文情在活動上致辭説,國之交在于民相親,越南政府重視兩國之間的民間交流。此次活動將為鞏固兩國傳統友誼作出貢獻,也將促進兩國人民的互相了解。

  “北京東盟文化之旅”團長于舟致辭説,此次活動將推動北京與河內在文化、旅遊領域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促進北京與河內的友好城市交往,增進中國與越南之間的文化了解、尊重和欣賞。

  在內畫鼻煙壺展臺前,許多越南學生對用特殊毛筆在鼻煙壺內作畫十分好奇,興趣濃厚。非遺傳承人劉文靜對記者説,通過交流使許多越南民眾對中國非遺文化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希望以後這樣的活動可以更多地舉行。

  河內開放大學中文係大二學生溫氏梅在剪紙展臺成功剪出一個“囍”。她告訴記者,以前對中國的非遺項目沒什麼了解,通過這次活動學到了很多,希望寒假就能到中國走一走。

  “北京東盟文化之旅”于2014年推出,已經走訪了寮國、柬埔寨等7個東盟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報告顯示東盟超越歐美成更開放市場
    總部位于日內瓦的世界經濟論壇30日發布報告説,隨著東盟各經濟體融入全球經濟一體化的程度逐步加深,這一地區貨物貿易市場的開放程度已經超過歐盟和美國。
    2016-12-01 08:30:20
  • 東盟特産長沙“趕集”
    10月19日,2016東盟·湖南名優産品交易會在長沙紅星國際會展中心開幕......
    2016-10-20 23:50:17
新聞評論
    春雪潤山莊
    春雪潤山莊
    奧赫裏德湖上海鷗飛
    奧赫裏德湖上海鷗飛
    特朗普稱實現以巴和平不限于“兩國方案”
    特朗普稱實現以巴和平不限于“兩國方案”
    斯托爾滕貝格:北約各國防長強調跨大西洋關係重要性
    斯托爾滕貝格:北約各國防長強調跨大西洋關係重要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79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