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越南外交部回應中國公民被越邊防人員毆打事件
2017-02-15 13:59: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河內2月15日電(記者樂艷娜 閆建華)越南外交部15日就中國公民在芒街口岸出境回國時被越南邊防人員毆傷一事進行回應,稱越南“承諾將根據事件性質進行處理”。

  越南外交部領事局表示,中越兩國是擁有傳統友誼的鄰國,旅遊和人員交流活動日益頻繁。過去,兩國在公民相互入境上創造了便利條件,促進了兩國人民的交流和理解。

  領事局説,“越南已經收到了中方關于芒街事件的反饋,相關機構正加緊確認相關資訊,並將根據事件性質進行處理。”

  2月7日,有中國公民在從越南芒街口岸出境回國時被越南邊防人員毆傷。中國駐越南大使館領事處主任劉鵬舉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大使館高度重視這一事件,對此表示憤慨和強烈不滿,並就此事向越南外交部領事局提出嚴正交涉,要求越方立即採取措施,徹查此事件,依法嚴懲涉事人員,責成其向中國公民道歉並賠償其各項損失,並及時向中國駐越南大使館通報調查和處理結果,同時切實採取有效措施,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2月11日晚,中國外交部領事司官方微信賬號發布資訊説,中國駐越南大使館和外交部領事司負責人已分別向越南外交部和駐華使館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對越方有關人員的暴行表示嚴重關切和強烈不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 “中國遊客越南被打”:“索費通關”不可慣著
    “索要小費”已經在國際旅遊方面,成為一個國際問題,也應把它當成國際間的問題來處理。不能因為“小費”之小,便忽略了這個普遍存在的、侵害遊客利益的頑疾。
    2017-02-14 07:23:19
  • 中國公民遭越南邊防人員毆打 稱因被索要小費
    2月7日,3名中國公民經過越南芒街口岸回國時,被越南邊檢人員索要小費,此後,其中一名男性公民被越南邊防人員毆打。
    2017-02-12 07:51:49
  • 越南將開放賭禁 民眾可參與到賭足球等活動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臺灣“中廣網”2月5日報道,越南近日起放松了多年的賭禁。從今年3月起,越南人將可以賭馬、賭狗、賭足球,也可以進賭場試試手氣。(原標題:越南將開放賭禁 民眾可參與到賭足球等活動)
    2017-02-06 16:11:56
新聞評論
    歐洲阿麗亞娜火箭成功發射兩顆通信衛星
    歐洲阿麗亞娜火箭成功發射兩顆通信衛星
    當愛情遇見古詩詞
    當愛情遇見古詩詞
    德突總理悼念德聖誕市場襲擊案遇難者
    德突總理悼念德聖誕市場襲擊案遇難者
    酷似芒果卻是穿腸毒藥 河南首次截獲海檬樹種
    酷似芒果卻是穿腸毒藥 河南首次截獲海檬樹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047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