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任命新的維和事務副秘書長
2017-02-15 06:48: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14日電(記者倪紅梅 史霄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4日宣布,負責維和事務的副秘書長埃爾韋·拉德蘇在今年3月底任滿後,法國外交官讓-皮埃爾·拉克魯瓦將接替這一職務。

  古特雷斯當天發表聲明説,在對聯合國秘書處和平與安全戰略、運作及架構進行改革的過程中,他決定將相關高級官員的任期延長一年,而拉德蘇表示在任期結束後無法延期。

  古特雷斯在聲明中感謝拉德蘇為聯合國所做的工作、對維和事業的奉獻以及不懈努力,特別是在推動維和能力現代化以應對多層面危機和保護平民方面。

  古特雷斯説,他打算任命法國外交部聯合國與國際組織司司長拉克魯瓦從今年4月1日起擔任負責維和事務的副秘書長。

  古特雷斯説,為改革和平與安全架構,他決定任命一個內部審查組,在今年6月向他提交建議,以啟動與聯合國會員國及相關實體的磋商過程,並最終完成改革,因此,負責政治事務的副秘書長費爾特曼、負責建設和平支助問題的助理秘書長費爾南德斯-塔蘭科、負責維和後勤支援的副秘書長卡雷的任期都將延長一年,至2018年4月1日。

  根據去年底的最新統計,聯合國目前在全世界開展著16項維和行動,共有各類維和人員近12萬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葉門衝突雙方盡快重啟和談
    正在沙特阿拉伯訪問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2日呼吁葉門衝突雙方盡快重啟和談,以結束葉門人民遭受的人道主義災難。
    2017-02-13 09:54:24
  • 聯合國:美軍空襲造成造成18名阿富汗平民死亡
    據外媒報道,聯合國12日表示,上周美國在阿富汗南部實施的空襲可能造成了18名平民的死亡。美國軍方發言人日前證實美國在這個地區對塔利班目標發動了空襲行動,軍方正在對有關空襲造成平民傷亡一事進行調查。
    2017-02-13 14:20:26
  • 聯合國秘書長與土耳其總統討論敘伊問題
    正對土耳其進行訪問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1日在伊斯坦布爾與土總統埃爾多安討論了敘利亞和伊拉克局勢,強調除非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否則在敘反恐行動難以取得成功。
    2017-02-11 22:16:10
新聞評論
    酷似芒果卻是穿腸毒藥 河南首次截獲海檬樹種
    酷似芒果卻是穿腸毒藥 河南首次截獲海檬樹種
    福建莆田上演“赤腳踩炭火”
    福建莆田上演“赤腳踩炭火”
    麻醉師連續工作 元宵節累倒在手術室旁
    麻醉師連續工作 元宵節累倒在手術室旁
    走進莫伊謝耶夫舞蹈學校
    走進莫伊謝耶夫舞蹈學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467024